健康>>健康产业>>

1500吨!石家庄海关、河北海警共同破获1起海上偷运走私冻品大案

2019-07-02 11:4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邝叶、刘海波、刑涛)记者从石家庄海关获悉,6月28日,根据海事部门通报情况,该关与海警部门联合破获1起海上偷运走私冻品大案,现场查获冻牛肉、牛板筋、牛肚、牛鞭等国家禁止进口的冻品1500余吨,案值约5000万元。这是今年以来,石家庄海关与河北海警联合破获的第二起海上偷运走私冻品大案。

“27日晚11时许,我们接到海事部门的情况通报,称在曹妃甸港区某港池有一艘疑似走私船舶,于是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石家庄海关缉私局办案人员介绍说,“河北海警接到通报后也同时联系我们,并立即组织巡逻舰艇和相关执法人员进行处置,于28日凌晨3时许成功控制涉案船舶,并将其押解至附近的码头进行后续调查。随后,我们与海警部门一同登船检查。”

在现场,石家庄海关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冷藏集装箱52个,查扣涉嫌走私冻品约1500余吨。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已经将集装箱的冷冻装置关闭约36个小时,“没办法,供不起来,化了就再冻一下,只要不坏的过分就行。”犯罪嫌疑人供述。

经石家庄海关初步查明,该涉案船舶6月21日自韩国釜山港装载冻品后,通过海上走私偷运进境,试图靠泊非设关码头偷卸。船上的冻牛肉、牛板筋等原产自巴西,未在《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里,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货物,而且均无法提供进口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来源与安全性无法保证,不排除有来自疫区的可能性。另外,走私进境的冻品大部分在运输过程中无法全程保持冷冻状态,有腐败变质的可能,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

目前,涉案冻品盘点工作正在进行,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