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乳头扁平或轻度凹陷妈妈哺乳怎么办

2019-07-05 14:3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性的乳头,除了哺乳的功能,还有点缀美的作用,想象一下,没有乳头乳晕的乳房,就如没有完成的作品一样,令人遗憾。

乳头大体上呈圆柱形,直径在0.8-1.5cm之间,高出乳晕约1.5-2cm。正常乳头两侧对称,垂直乳房平面。颜色粉红色或棕色。大部分资料显示乳头有20个左右的乳管开口,真正能够在哺乳中发挥作用的在6-8根乳管。少女乳头较短小,哺乳后乳头变大变长乳头乳晕颜色加深。


乳头内陷分两种:先天性性乳头内陷与后天性乳头内陷。

先天性乳头内陷

先天性乳头内陷的原因主要表现乳头单侧或双侧埋没于乳晕之下,原因是乳头中胚层发育障碍而表现乳头下支撑组织缺乏,不能将乳头顶出,结果造成乳腺管及周围组织缩短,是先天发育不良。

后天性乳头内陷

后天性乳头内陷多见于肿瘤侵犯乳头周围韧带,或乳头下脓肿形成,造成组织挛缩,引起内陷,这种内陷是后来发病后形成的。

轻度乳头内陷有哺乳要求的年轻妈妈,首选乳头牵引按摩。

1.捻转乳头:

在乳房上涂抹植物油,用手沿着乳房两侧向乳房中心用力挤出一些乳汁;用双手拇指和食指平行轻压乳头两侧,慢慢地由乳头向外拉开,继而捻转乳头,使乳头外凸。用同样的方法围绕另一侧乳头做捻转动作。

2. 捏拿乳头:

一手托住乳房,另一只手指拇指在下,食指、中指在上,轻轻捏拿乳头2分钟。

3. 梳乳房:

一手托住乳房,另一只手指拇指在下,其他四指用指腹在乳房上从远处向乳晕、乳头方向轻轻梳乳房5分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