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衡水专项整治医疗不端

2019-07-05 18:02:19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卫生健康委印发《衡水市医疗服务不规范行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从今年6月至2020年2月,针对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不合理检查、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治疗、违规收费、不良医德医风,以及套保、骗保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实施方案》要求,认真落实行风建设“九不准”,严厉查处大型医疗仪器检查开单提成或与医务人员收入、绩效工资挂钩的行为。继续开展辅助用药专项整治,重点查处滥用或无指征使用药物行为,对严重违规的医师实施限制处方权、取消处方权等处理。严厉打击医托,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进一步规范与落实接受大型检查、使用贵重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等患者知情告知与签字制度。重点整治收受红包、拿回扣、违规统方等行为,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医患沟通。严厉查处虚假诊疗行为、过度检查、术中加价、无指征治疗、伪造医疗文书行为,对欺诈骗保行为实行零容忍。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