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助力精准扶贫脱贫 石家庄市场监督局送爱心鸡苗到王家坪

2019-07-12 17:28: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欣媛 通讯员赵俊华)为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切实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部署,7月12日,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河北省新疆商会实施精准脱贫,在平山县合河口乡王家坪村举行爱心鸡苗发放仪式。本次捐赠提供2400只爱心鸡苗,免费发放给平山县王家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养殖,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新峰、平山县委政法委书记高永阁、河北省新疆商会会长李鑫东等出席捐赠仪式。

河北省新疆商会李鑫东会长在捐赠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此次是采取无偿捐助的形式,将爱心鸡苗捐赠给贫困户进行分散养殖,并进行一系列技术指导,后续待鸡苗出栏时将积极协调养殖户与市场企业对接回收成鸡。此次捐赠的鸡苗为新品种“新疆一号”,抗病能力强,生长周期短,今年年底就能长成6斤重的成鸡,每只鸡至少获利100元,力争让参与养殖鸡苗的贫困户实现当年脱贫增收。商会还将召集有能力、有积极性的村民成立养殖合作社,逐渐实现商会+农业公司+合作社+农户的产业链模式,最终走出一条符合当地实际的产业化致富道路。

市局驻村工作组和合河口乡政府干部向出席代式的领导及河北省新疆商会会长介绍扶贫工作情况。

仪式上,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新峰表示,感谢河北省新疆商会勇做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的贡献者。当前,我国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更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强化政治责任担当,落实好国家扶贫政策,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市场监管局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全局之力,为王家坪村多引进更多周期短、见效快的产业项目,帮助村民实现持续增收。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向河北省新疆商会学习,饮水思源、富而思进,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热心参与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捐赠现场,王家坪村部分贫困村民兴高采烈地领取到爱心鸡苗。整个活动在市局驻村工作组和合河口乡政府工作人员的共同维护下井然有序地进行。

最后,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河北省新疆商会签署了《精准扶贫战略合作协议书》,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探索精准扶贫的新途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