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免费为儿童拍骨龄片

2019-07-12 18:51:39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针对身高异于正常儿童的孩子免费检查身高、体重、拍骨龄片,还有儿科专家免费进行骨龄解读,帮助家长查找孩子矮小原因,指导孩子科学长高。义诊时间2019年7月13日-7月21日。

据抽样调查,我国矮身材的发病率约为3%,但目前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的患儿不到30万名,这就是我国“矮身材儿童”的群体现状。

矮身材是指儿童的身高低于同性别、同年龄、同种族儿童平均身高的2个标准差或第三百分位。(身高测量时应注意:每天同一时间、同一人、同一测量尺即、同一个站立姿势“四同”)

如何预防矮小症呢?

充足均衡营养:富含蛋白的均衡饮食

坚持体育锻炼:有效运动,心率达到120-140次/分钟

保证充足的睡眠:早睡早起,8-10小时的充足睡眠

良好生活环境:阳光、空间、关爱、愉悦的心情

骨龄是什么?

骨龄是指骨骼的生长发育年龄,它在很大程度上代表了孩子的真正发育水平。用骨龄来评定人体成熟度比实际年龄更确切。当骨骺同骨干完全融合,骨骺线闭合,儿童身高增长基本也就停止了。一般女孩14岁,男孩16岁,骨骺大多已闭合,几乎没有再长高的机会。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