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原来肠道也可以水疗

2019-07-15 17:49:09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肠道水疗俗称"洗肠"、"大肠水疗",是一种能彻底清洗肠道,排出体内毒素,改善便秘,纠正腹泻,调节肠道菌群失调,预防肠癌,并有美容,美肤,减肥,调节内分泌失调等作用的新型保健方法,被誉为21世纪最热门的物理性内调保健自然疗法。

肠道水疗的历史

洗肠的历史源远流长,据文献记载,人类从公元1500年开始就利用结肠灌肠来治疗一些疾病。那时,人们用中空的芦苇草作为工具,把河水注入体内,借此清洗肠道。16世纪后叶,法国外科医师巴累对当时流行的灌肠和大肠灌洗首次进行了分类。在19世纪中叶,德国的波士医生发明了深层洗肠机。" 20世纪30年代,肠疗在美国医院盛行一时,肠疗成为人们生活中的一种日常自我疗法。到50年代,随着泻药普及,肠疗步入了低谷。到了90年代,由于地球污染,人类不良生活、饮食习惯等因素,再加上医学界在肠道疾病的新发现,肠道水疗开始在欧美复苏。

肠道水疗的作用

治疗便秘--由于都市人进食的食物过于精细、粗纤维不足,再加上白领女性工作压力大,运动不足所以便秘患者日益增加。肠壁上干结的宿便使肠道分泌粘液减少,影响正常的蠕动,便秘因此不断加重。另外,由于肠道吸收过多的毒素,其他器官还会受到影响。有些女孩子口气不佳的原因,就是呼吸道排出的体内的有害气体。水疗可以彻底清洗肠道,排出体内毒素,减少肠道有害气体硫化氢、氨气的生成和排出,改善便秘。

防癌--食物残渣在大肠内经发酵和腐败作用会产生一些致癌物质,由于肉食在消化道停留时间过长,所以大肠与致癌物质接触时间也就相应延长了。为了预防大肠癌的发生,经常清洁大肠十分必要。

美容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排泄器官。皮肤和皮下的毛细血管以及大量的腺体将血液中的代谢物和一些有害物质排出。在排泄过程中使皮肤受到损害,从而引发痤疮、色斑、脱水、干燥等皮肤问题。肠道水疗使有害物质增加从肠道排泄的机会,通过皮肤排泄有害物质的机会减少,使皮肤更加健康,延缓了皱纹的形成和衰老这样一来当然对皮肤健康有益。

保健--大量的细菌及其分解代谢产物以及大量的有害物质存在于粪便中,如不能按时排出,则部分可以通过结肠黏膜吸收,通过静脉系统进入肝脏加重了肝脏的负担,耗竭肝脏的解毒酶系统,损害肝脏功能。有害气体进入肝脏影响肺功能并产生口臭,同时也会加重肾脏和皮肤的排泄负担,同时对免疫系统和人体新陈代谢也有影响。水疗可以清除有害物质,对全身具有保健作用。

肠道水疗的适宜人群

大肠水疗不仅适用于便秘患者,也适用于保健者,如:

1、经常烟酒过度、大腹便便的男士。

2、脸上会不断地长出青春痘。

3、脸上长期的黯淡无光,面色很难看,发黄。

4、腰部酸痛,容易感到疲劳,脾气暴躁,神经也容易受到影响,处于紧绷状态。研究表明,每年做6-8次大肠水疗,可保持健康的体魄,愉悦的身心,预防疾病的发生。

肠道水疗的不宜人群

1 、患有严重心脏病、肠道肿瘤、严重贫血、孕妇 、肠道出血或穿孔、疝气、肝硬化、肛瘘、严重痔疮、将要肠道手术者、动脉瘤、肾功能低下。

2 、结肠溃疡者、急性憩窒炎患者慎用。

3 、肝脏部位出血或化脓者。

温馨提示

大肠水疗不是万能的,但它确实是为人类健康,减肥保健有效的一种辅助手段。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