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助力高质量餐饮服务 守护餐桌食品安全 河北团餐与餐饮业首发两大团体标准!

2019-07-16 18:2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河北团餐与餐饮行业两项团体标准《河北省团餐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河北烹饪名师大师通用规范》正式发布。作为我省团餐与餐饮行业首次发布的团体标准,该标准明确规定了团餐企业和烹饪名师大师的术语与定义、要求,团餐食品安全和服务质量要求,加工过程卫生及人员要求,烹饪名师大师技术要求等具体内容。

团体标准是指依法成立的社会团体为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协调相关市场主体共同制定的标准,餐饮行业团体标准主要包括两种类型:快速响应创新和市场对标准的需求,在没有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情況下,制定规范性技术文件;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提升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争力,制定严于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规范性技术文件。

河北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徐军平介绍说,《河北省团餐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河北烹饪名师大师通用规范》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填补了全省团餐与餐饮行业标准体系的空白,为促进本全省团餐与餐饮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健康发展,给广大消费者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团餐与餐饮服务,提高河北省团餐与餐饮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有着重要意义。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实施,将引领河北省团餐与餐饮企业追求卓越绩效,保障食品安全,提升企业服务的市场竞争力,凸显河北省团餐与餐饮企业高品质的特色优势,凸显行业品牌的引领作用带动河北省团餐与餐饮行业品牌战略的整体提升。

徐军平秘书长还透露,省团餐与饮食行业协会还将会同有关企业继续制定和发布河北健康食堂、团餐行业食品安全规范等团体标准,推动全省团餐与餐饮行业实现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