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首期医教融合促进儿童早期发展研讨暨培训班在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2019-07-17 14:51:57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协办、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首届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医教融合儿童早期发展培训班于7月12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培训主要内容是探索医教结合共同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培训开幕式由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吴荣芹主持。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纪检书记李聪捷代表院长高海生发言,她表示,作为一个妇幼管理者特别希望在儿童早期能通过妇幼工作者的努力让孩子们更聪明、更健康。此次会议在石家庄的召开,对于促进石家庄市儿童保健工作的整体水平,特别是儿童早期发展工作的持续推进具有重大意义,一定要抓住机遇,深入推进医教融合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认真学习其他地市的先进管理经验,更好地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石家庄市卫生健委副主任王金海表示,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辖区儿童的健康和社会的需求,始终把提升全市妇幼工作水平作为保障人民健康、促进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把建设全市新的妇幼保健院、和市儿童医院列入了市政府的民生工程和交钥匙工程。石家庄市卫健委也将加大支持力度,支持妇幼机构开展全方位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相关技术,保障全市儿童健康成长。

河北省妇幼保健协会李江会长希望通过政府、医疗机构、家庭、学校、社会协同努力,营造关心爱护儿童的环境,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儿童健康事业,让所有儿童都能享受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会长宋世琴指出,我们必须从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认识和重视儿童早期发展面临的挑战。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紧紧围绕儿童健康重点需求,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业务培训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成绩。此次培训班从授课安排看,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全面,实用性和指导性强, 是一次研讨和培训,同时也是精准对接儿童健康的需求,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措施,希望与会的各位同仁,抓住机遇,认真聆听这场儿童健康知识大餐。

开幕式结束后,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培训。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早期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发展合作中心主任戴耀华教授,河南省永城市妇幼保健院书记、业务院长曹淑兰,北京市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主任医师李荣萍,深圳市心智心理测量研究所所长武宁,国内亲子教育资深培训师赵莉颖,河南省郏县妇幼保健院郭洁云,河北省唐山市路北区妇幼保健院于洪,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徐晶、苗宇婷,中国奥尔夫协会儿童音乐启蒙培训师姜芳芳等专家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婴幼儿运动指南、医教融合促进儿童早期发展、亲子活动在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的作用、儿童早期发育国际评估工具 、医教融合的工作模式与核心优势、家长服务与情感维护等最前沿的医教融合理念和最实用的医教融合亲子课堂现场展示和观摩等精彩内容,为基层一线及时开展相关儿童早期发展亲子项目提供了专业的支持和最急需的帮助。

亲子促进课堂现场教学观摩与交流点评环节,儿童营养厨房亲子活动,基础综合课,创意实践课,音乐律动课等,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寓教于乐,学员们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收获满满。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是“中国儿童健康管理1+N工程”全国示范基地,健康中国幼儿食育行动工程全国食育示范单位、营养小镇全国科普示范基地,在专家的指导下开展了医教结合儿童早期发展相关工作,带领辖区内各县市区开展了身高管理、营养管理、生长发育监测、儿童早期发展、家庭育儿健康教育、医教结合亲子活动等工作,积极探索了以健康需求为导向开展儿童保健工作,以项目带动学科发展,利用智能化手段提升管理效能等系列工作模式。

来自全国各地妇幼保健机构的部分院长及从事儿童保健、儿童早期发展的相关医护人员、亲子老师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医教融合促进儿童早期发展培训班的举办必将对我市乃至全国各地的儿童早期发展工作起到显著的推动作用。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