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

2019-07-17 18:13:52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6日,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推进会,对全省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全省各市县无村卫生室和无村医行政村名单情况进行通报,并对“六统一”政策进行解读。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专职副会长许钢柱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乡村一体化工作是贯彻落实新时期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的有力抓手,是推进健康河北建设的客观要求,是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现实需要。各市要通过实施乡村一体化管理工作,优化基层卫生健康服务,建立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真正实现基层机制“活”、机构发展“顺”、服务能力“强”,推动发展方式由“以疾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会议强调,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是河北省委省政府2019年确定的20项民心工程之一,也是各级各地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按照“以乡带村,以村促乡,乡村一体,共同发展”原则,开展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聚焦管理、服务和技术,推动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全方位提档升级,通过良好的服务吸引群众、过硬的技术把患者留在基层、精细的管理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在为群众提供服务的过程中不断壮大发展。

会议要求,各地务必要清楚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的重要性,聚焦重点工作,突出问题,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压茬推进。各市要成立工作专班,配强基层卫生队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乡村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和“清零”行动,确保9月底前,消除半数以上的乡村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空白点”,年底前消除全部“空白点”,10月底前全面实现试点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人员、财务、药械、业务、准入退出、绩效考核的统一管理。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