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准妈妈孕晚期需注意这些事项

2019-07-18 18:03:09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孕晚期是准妈妈的关键时刻,有哪些事情是需要准妈妈们格外小心及注意的呢?以下孕晚期注意事项需要提高警惕。

加强胎监,按时做产检

孕晚期是胎儿最容易出现问题的时候,有条件的话,可以在怀孕36周后一周1次定期做胎心监护,坚持按时去产检。

警惕胎膜早破

有些准妈妈临产前破水,医学上叫胎膜早破,很容易发生紧急状况,胎膜早破之后脐带容易脱出,脐带脱垂,胎儿缺血缺氧,很快会出现宫内窒息。因此如果发现胎膜早破,准妈妈要尽早去医院。

警惕阴道少量水样液体流出

有些准妈妈孕晚期出现了阴道少量水样液体流出的情况,有此现象的准妈妈,最好及时来医院请医生诊断是否为破水,防止一旦破水之后继发感染。

孕晚期睡姿

孕晚期最佳睡姿为左侧卧位。孕晚期孕妈睡姿采用左侧卧位,可使右旋子宫转向直位,从而减少由此引起的胎位和分娩异常,还能避免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增加孕妇的心血排出量,减少浮肿,改善子宫和胎盘的血液灌注量,有利于减少早产,避免子宫对肾脏的压迫,从而有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

孕晚期见红

一般见红出现在临产前24-48小时,是即将分娩的先兆。孕晚期见红先不要着急,要注意观察见红的情况,如果只是淡淡的血丝,量也不多,孕妈可以留在家里观察,同时注意不要太过操劳,避免剧烈运动。如果超过生理期的出血量,或者伴有腹痛,就要马上入院就诊。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