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全面落实人大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河北市场监管局见时效

2019-08-09 19:5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王光明)8月8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省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三项联动监督评议工作中涉及市场监管部门的4项工作具体落实情况。

今年4月29日,省人大常委会印发了《关于深化三项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持续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三项联动监督工作。 对市场监管部门在培育市场化检测评审机构,解决水电煤气等公共服务机构垄断高价、不合理收费,监管销售不符合质量标准的煤炭,监管生产、销售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不符合标准的成品油、车用汽柴油、有机溶剂等产品的4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省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人大监督,直面问题,立行立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责任清单、目标清单、整改清单,上下联动,逐项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成效明显。在全省推行“问题清单+责任人+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的整改机制和“一书一卡一提示”的工作方法,会同有关部门相继开设100余个劣质散煤检查点,经营网点的散煤抽检合格率由2016年的83.6%提升至98%。

成品油质量监管持续向好。持续加大生产、销售挥发性有机物含量不符合标准的成品油、车用汽柴油、有机溶剂等产品的监管力度,油品合格率由2016年的81%提升至99%。在今年上半年组织开展的生产领域车用汽柴油产品省级监督抽查中,抽查合格率100%。

检验检测机构培育逐步增强。今年上半年,全省新培育检验检测机构114家;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有效推动了检验检测数据的互认,参与全国各省检验检测市场竞标取得新成效;从6月中旬到11月底,将对1991家检验检测机构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我省在全国是第一家。

水电燃气价格收费监管有序推进。自去年11月以来,持续加大对城市供水、供电、供气领域的价格监管,查处了一批相关企业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以及在工程改造、安装中乱收费等行为。在全省供水、供气等领域价格重点检查中,共检查相关单位237家,查处案件41起。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省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人大三项联动监督的4项内容,着重抓好开展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百日会战”、全面提升煤质检测能力、持续加大油品质量监管、继续开展转供电环节电价重点检查、加强燃气工程安装收费监管、升级检验检测机构培育等6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