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成功救治一名出生体重640克新生儿

2019-08-12 19:16:34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名出生体重仅有640g的宝宝,经过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护人员80多天的精心救治,体重达到了2120g,身长48cm,各项生命体征平稳,于8月2日顺利出院。

这名早产儿在妈妈子宫里只住了28周,便因胎盘早剥急诊行剖宫产早早来到了这个世界,出生体重仅640克,皮肤娇嫩的像胶冻样,只有巴掌大小,四肢粗细如我们手指一样。身体各个系统器官发育及不成熟,面临一系列威胁生命的并发症,需要面临呼吸、喂养、感染等重重关卡,任何一个小环节出现问题,都有可能让这个小生命戛然而止。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甄宇峰说:“面对这些孩子,信心与压力俱在,我们随时承担着极大的风险,但是不顾一切抢救成功后,轻松与喜悦也随之而来。”

据国内相关统计,1000克以下的超低出生体重儿死亡率达40%~70%,这对各方面都提出了严峻的考验。

经过80多天的努力,在整个医疗护理团队同心协力积极应对下,宝宝度过了一次又一次的难关,8月2日上午,孩子父母来接宝宝回家。临走前,副主任刘晓会细心地叮嘱家属回家后宝宝护理的注意事项,孩子家属拉着医护人员的手一再表示感谢,感谢市妇幼院新生儿科给了孩子的第二次生命。

近年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每年收治各类高危新生儿达1200多例,包括早产儿、极低/超低出生体重儿、新生儿重症肺炎等,在危重早产儿尤其超低出生体重儿的系统管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引人注目的成绩。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