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守望心生”河北在行动 河北省胎儿先心病超声筛查健康扶贫项目今日正式启动

2019-08-14 17:2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通讯员 刘营)为加强我省贫困地区胎儿先心病筛查诊治工作力度,降低新生儿先心病发生率,2019年8月14日,“守望心生”河北省胎儿先心病超声筛查健康扶贫项目暨大型义诊活动在张北草原正式启动。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副处长李晓霞,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中林,张家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映红,河北生殖妇产医院理事长许双军,河北省胎儿心脏超声诊断专家组组长、河北省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超声筛查培训基地负责人董凤群教授,河北生殖妇产医院院长祁晓峰等多位领导和专家,以及来自张家口、承德、保定三市29个贫困县医院代表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先天性心脏病已连续13年位居出生缺陷的首位,先心病发病率高、病死率高、治疗费用巨大,很多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给家庭和社会带来巨大的经济负担。” 河北省胎儿心脏超声诊断专家组组长、河北省胎儿先天性心脏病超声筛查培训基地负责人董凤群介绍道,“守望心生健康扶贫项目其本义旨在守望每一颗心脏、守望每一个生命,守望每一个家庭的幸福。”

启动仪式上,河北生殖妇产医院为河北省胎儿先心病超声筛查培训基地捐赠70万元,计划用于为全省62个贫困县各免费培训1名胎儿先心病超声筛查医师,提高这些地区胎儿先心病的筛查水平。同时为张北县医院、易县妇幼保健院、隆化县妇幼保健院3家县级医院各捐赠1套价值10万元的远程会诊系统和硬件设备,借助远程会诊网络系统,让孕妇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专家服务,不仅免去了孕妇奔波劳累之苦,还可以提高胎儿先心病的诊断率,使先心病患儿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

启动仪式后,李晓霞副处长和董凤群教授分别就《河北省产前筛查产前诊断技术管理》和《胎儿心脏超声筛查技术培训》与到场医师进行交流。

随后,董凤群教授一行人来到张北县医院进行胎儿心脏超声筛查义诊,借助远程会诊系统,与河北生殖妇产医院胎儿心脏超声科专家连线,进行在线实时诊断分析,让其他地区的百姓足不出县市,即可体验优质的专家服务,免去奔波劳累之苦。

李晓霞副处长表示:“‘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做好贫困地区胎儿先心病超声筛查医师培训工作,促进优质医疗服务下沉,健全贫困地区孕产妇和新生儿危急重症转会诊。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能够积极开展胎儿心脏超声筛查工作,遇到阳性病例,大家积极同董凤群教授进行沟通,共同为胎儿先心病筛查防治工作做出自己的努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