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让百姓零距离学音乐 “共享乐器”火了小镇夜生活

2019-08-22 16:33: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 “深夜花园里四处静悄悄,只有风儿在轻轻唱;夜色多么好,心儿多爽朗,在这迷人的晚上……”在深州市前磨头镇“共享乐器”室里,每当夜幕来临,阵阵歌声便随着乐队演奏的音乐声响起。去“共享乐器室”练乐器听演奏,已成为小镇居民每晚相约必做的事情。

在 “共享乐器室”里,古筝、笙、钢琴、笛子、吉他、萨克斯、二胡、葫芦丝、小提琴、黑管、架子鼓等乐器应有尽有,配套进行音乐教学练习的超大屏幕、电脑及音响等设备也一应俱全,场馆面积充足,可满足60多人同时进行演奏。“别说县城里,很多市里的乐器行、乐团都不一定能把乐器配得这么齐!我们有音乐基础,来这里不仅能教会别人演奏乐器,更能在这种教学氛围中得到自我成长。”附近学校的音乐老师纷纷在课后来到这里进行义务教学,也用这的乐器进行不同曲风的练习;常来练习的居民也自发组建了乐队,夏夜里的乐声悠扬,文化艺术之星点亮了小镇的整个夜空。

“乐器的海洋,梦想的起航!投资建设这个‘共享乐器室’,就是为了让家里条件一般的人们都能接触音乐、学会乐器,提高文化素养,圆了他们的音乐梦。”“共享乐器室”发起人、衡水金声乐器总经理石志成说,为更好的满足小镇居民精神文化需求,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有着近30年乐器制造经验的他,凭借自己的产品和渠道资源优势,在当地投资建设了这个“共享乐器室”。“办这件事,不是为了挣钱,只为让乡亲们和孩子们都圆了自己的音乐梦。你看现在正在演奏的人们,都是当地老百姓,学了才不到一个月,就能把自己喜欢的乐器演奏的非常熟练了,他们高兴,我更欣慰。”

石志成告诉记者,有着“河北省乐器之乡”美誉的前磨头镇拥有40多年的吹奏类乐器制造历史,金声乐器自90年代起就开始生产西洋管弦类乐器,经过近30年来发展,实现了民族乐器中的吹管类、拉弦类、弹拨类乐器全覆盖,西洋乐器中的弓弦类、木管类、铜管类、键盘类和拨弦类乐器也均能进行生产。“在国内,学习乐器往往被视为是“高大上”的事情,乐器价格更是居高不下。有的家庭是条件困难,买不起,只能遏制自己的音乐梦想;有的是给孩子买,而孩子往往是‘三分钟热度’,像钢琴这样的大件,万一不坚持学习就闲置了,万数块钱打水漂。‘共享乐器室’里的乐器可配备市场上所有的乐器,凭借支付宝里的芝麻信用积分就可以免押金,租金更是比市场价便宜一半,极大降低了家庭开支,节约资源又便民。”

“我想做的,是把‘共享乐器室’开到全国各县乡社区;把优质音乐教育资源,聚合起来带给更多想要学习的人们,让村里的孩子也能学到最好的音乐教育;让每个有音乐梦想、有执着追求的人们,都能圆梦,都能更幸福!”不仅是租乐器,除了前磨头镇外,石志成还与衡水市教育机构合作,在衡水地区的学校及社区陆续开设“共享乐器室”,让更多的人接触乐器、练习乐器,实现零门槛互动演奏,时机成熟后还将在国内多地进行推广。

据了解, “共享乐器室”还将大力建设网络平台,邀请更多的音乐老师和音乐培训机构入驻网络平台,吸引更多的优质音乐教育人才,借助社会音乐教育的力量,满足全民音乐教育需求,未来可以实现网络“一对一”教学,完成百姓“随地可学、随处可练”的自由音乐梦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