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八幼儿园举办爱牙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09-16 17:43: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9月20日是第31个“全国爱牙日”,今年全国爱牙日的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现在,幼儿口腔健康是不可忽视的问题了,我国幼儿龋齿发生率极高,甚至影响到了幼儿的身体健康。为了引起家长和社会重视,9月16日,石家庄市长安区第八幼儿园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口腔科专家刘玉祥主任来园举办幼儿口腔健康知识讲座。

“幼儿牙齿坏了,要不要看医生?”是很多家长的困惑,而且有很多家长有“乳牙坏了,没关系,还会长恒牙的”等类似的错误观念。刘玉祥明确指出,幼儿口腔问题一定要重视,正常的乳牙才能够发挥良好的咀嚼功能,才能给颌骨以良好的功能刺激,有助于颌骨的正常发育,才能保障营养的吸收,保障幼儿正常的生长发育。乳牙过早损坏甚至会影响恒牙萌出,导致恒牙松动、不稳,排列不整齐等问题。还有不可忽视的一点,牙齿不美观还会影响到儿童的心理正常。

幼儿最常见的口腔问题是龋齿和牙齿畸形,尤其是龋齿发生率,在我国呈上升趋势。所谓龋齿,就是老百姓所说的虫牙、蛀牙。刘玉祥提醒大家,保护幼儿口腔健康,最重要的是预防。儿童龋齿高发首先和不良饮食习惯有关,家长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幼儿糖和喝酸性饮料的摄入量,降低对牙齿的腐蚀。另外,家长要监督幼儿做到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幼儿自己刷牙,家长要检查,刷牙效果一定要达到。现场,刘玉祥给大家演示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建议大家选择保健牙刷和含氟儿童牙膏。

“我家孩子乳牙就坏了,但是我们没在意,没想到危害这么大,听专家一说,真是后悔,早该给孩子去看看了,明天我们就到医院给孩子治疗,可不能影响孩子长恒牙,太感谢刘医生了”家有蛀牙幼儿的王姓家长表示。

刘玉祥提示各位家长,要定期为孩子进行口腔健康检查,每年至少1次。做到牙齿问题早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去专业医院,在牙医的指导下,给予恰当的治疗。(长安区第八幼儿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