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出实招、谋硬招 石家庄市确保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2019-09-20 11:0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人社局出实招疏堵点,谋硬招破困局,抓住工程建设领域的欠薪特点,坚持把功夫用在日常,把工作抓在平时,确保全年全时段绷紧治欠保支弦,及时及早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截止目前,欠薪案件数、欠薪人数、欠薪金额较2018年,同比分别下降85.2%、89.5%和87.8%。

凡事赶早不赶晚,抢得先机方能游刃有余。7月份,石家庄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夏季行动”,对标根治欠薪总目标,聚焦工程建设领域欠薪的“堵点”和“痛点”,以“三查两清零”为重点,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以及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的工程项目进行全面清查,并重点对政府投资项目、国企工程项目和其他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外科手术式”检查。对发现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领导包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解决时限,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拒不改正的,按照相关规定向社会公布,符合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的,“应列尽列”“出现一起,列入一起”。对拒不支付工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据悉,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期间,全市共排查企业1923家,检查在建工程项目356个,发放农民工维权告示牌500张。复核已结案重大欠薪案件67件,清查已竣工但仍存在欠薪问题的项目5个,下达风险提示函、整改通知书69份。协调解决欠薪案件94起,集中约谈存在欠薪问题的企业32家、负责人4名。公布重大欠薪违法案件8起,列入黑名单5起,移交公安机关4起。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全市共为728名农民工解决欠薪894.7万元,极大的维护了广大农民工的工资权益。

附:

一、公布8起重大欠薪违法案件

1.违法主体: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10247131203796;注册地址:河北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和园路2号;法定代表人:耿建春;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农民工工资数额较大;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罚和行政处理决定;处理机关: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违法主体:河北德普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0082695597D;注册地址:石家庄市新华区北小街6号太和电子城2526室;法定代表人:白凯;主要违法事实:未按规定参加劳动保障书面材料审查,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罚和行政处理决定,该单位逾期仍未履行,依法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处理机关: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违法主体:河北安盛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4319984347E;注册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槐北路40号河北省通信建设9-1-101;负责人:王志军;主要违法事实:拒绝劳动保障监察检查,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罚和行政处理决定;处理机关: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违法主体:石家庄中建路特机械租赁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27434084617;注册地址:石家庄长安区秋景怡园(东区)14号楼1单元502室;法定代表人:张贵增;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工资,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决定,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处理机关: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违法主体:石家庄三建建业集团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00104400105F;注册地址:石家庄市新石南路59号;法定代表人:宋臣龙;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工资数额较大;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决定;处理机关:长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6.违法主体:石家庄弘美制衣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24769845889H;注册地址: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乡东营村;法定代表人:冯建英;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工资数额较大;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决定;处理机关:栾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7.违法主体:新乐瑞展盛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843296996624;注册地址:新乐市新华路中段;法定代表人:葛书志;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工资数额较大;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决定;处理机关:新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8.违法主体:深泽县泽阳纺织有限公司;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130128063352417P;注册地址:深泽县魏村村东;法定代表人:陈飞扬;主要违法事实:拖欠工资数额较大,经责令改正拒不改正且法人失联;处理情况:作出行政处理和行政处罚决定,调查期间公司法人失联,已移送公安机关;处理机关:深泽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5起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1.江苏中厦集团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20902140241500N;

法定代表人姓名:蔡为军;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件号码:320923******2717;

列入名单事由:拖欠9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6万元;

列入日期:2019.05.23;

认定部门:新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石家庄弘美制衣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130124769845889H;

法定代表人姓名:冯建英;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件号码:130124******2710;

列入名单事由:拖欠30名农民工工资21.467万元;

列入日期:2019.05.20;

认定部门:栾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3.新乐瑞展盛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1301843296996624;

法定代表人姓名:葛书志;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件号码:230804******0912;

列入名单事由:拖欠8名农民工工资7.5046万元;

列入日期:2019.05.17;

认定部门:新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4.河北锦医卫盛科技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130100MAO7QR4A63;

主要负责人身份证件号码:610422******3414;

主要负责人姓名:郗明明;

列入名单事由:拖欠12名农民工工资9万元;

列入日期:2019.06.06;

认定部门:元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南通中厦建筑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或注册号:91320684757985550L;

法定代表人身份证件号码:320625******0879;

列入名单事由:拖欠14名农民工工资8.8万元;

列入日期:2019.07.22;

认定部门: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石家庄市劳动监察局供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