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图片新闻>>

2019年敬老月·“情暖重阳”大型敬老活动在石家庄举办

2019-10-10 14:05:22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7日是中华民族传统敬老节日——重阳节,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省老龄办主办,省老年病医院承办的2019年河北省敬老月·“情暖重阳”大型敬老活动走进石家庄市钟家庄社区,把健康和温暖送到老人身边。

敬老活动在石家庄市钟家庄社区文化广场正式举行,20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分别向80岁、90岁以上老人和百岁老人家属代表敬赠重阳节礼,并为老年人献上精彩的文艺节目;由河北省老年病医院神经内科、心内科、骨科、肛肠科、泌尿外科、内分泌消化科专家组成的专家义诊团现场义诊,为老年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今年河北省“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我为父母送健康”微信竞答大赛活动也于当天在活动现场正式启动。现场许多年轻人用手机参与答题,学知识、抢红包,提升自身健康素养,把科学健康知识送给父母,争当父母的“身边保健医”。微信竞答大赛将于2019年10月7日至31日在河北省范围内开展,以《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有关知识、老年友善医院知识及老年人就诊便利服务等为主要内容,借助新媒体,通过健康“微知识学习”、答题抢红包等形式,让更多中青年人加入到学习、宣传老年健康知识队伍中来,在提升自身健康素养同时,把科学健康知识送给父母,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心老人、关注老人健康的浓厚氛围。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