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女性妊娠、分娩后如何调养和护理?

2019-10-16 18:11:28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一直致力于妇女儿童的保健、诊疗工作,每年分娩量可达15000名新生儿,为众多妇女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国庆当天,就迎来了59名“小国宝”。

妊娠、分娩是女性一生中经历的重大考验,对于女性来说,无论是心理和生理上都有着极大的影响。产妇由于分娩时屏气、失血,消耗较多的体力和气血,常常会出现头晕乏力,腰酸腿软,四肢无力,心悸心慌,脉细弱等气血虚弱、肾气不足的症状,加上母乳喂养,使产妇气血更虚。外加产妇产后胞宫余血浊液容易瘀滞,有瘀血内阻的一面,因此,构成产后多虚多瘀的特点。产后脏腑虚损,腠理不实,卫表不固,摄生稍有不慎更可发生各种产后疾病,因此,产后的调养和护理十分重要。产后的黄金恢复期为产后6个月内,理想恢复期为产后1年内,有效恢复期为产后3年内,把握好恢复的时间节点,让生命二次绽放。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