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石家庄市长安区:发挥知识产权保护职能 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护航

2019-10-25 19:3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白金)今年以来,石家庄市长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安区知识产权局)全面贯彻党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以开展效能革命提升服务经济质量、开展问计于企助推高质量发展为总体要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强化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统筹推进知识产权强区建设。2019年以来,该局顺利完成重新组建长安区知识产权局的改革任务,实现了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职能的集中统一管理,有效提高了管理效能。连续印发了《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雷霆行动)方案》、《关于加强全市重点区域(行业)商标保护工作》,启动了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的制定工作。先后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龙头企业、行业协会等,建立了河北雅兰迪斯家具有限公司、河北真诺有限公司商标品牌指导站,深入指导帮扶企业加强商标管理,解决品牌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加大对商标品牌的培育力度。

大力宣传知识产权文化。组织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和中国专利周活动,营造“重商标、创品牌”的浓厚氛围。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 服务经济万里行”活动,走访河北八源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小微企业)石家庄卓凡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全自动灌装机配料生产线)等多家企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多次组织辖区100余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方面的业务培训会,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知识产权“红利”深入释放。培育高价值专利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指导河北丽建丽筑集成房屋有限公司和石家庄益科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两个小微企业,完成“石家庄市小微企业首件发明专利申请资助”申报工作。发放2018年度专利申请自助资金133.45万元,国际商标注册奖励资金10万元,惠及石家庄冀中玛钢有限公司、石家庄栈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63家,为中小企业发展注入“活水”。

知识产权保护全面加强。组织开展了2019年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雷霆行动”、“铁拳行动”、“奥林匹克保护规定”、“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方案、“互联网整治工作方案”等一系列专项行动。加大商标侵权和假冒伪劣案件的查处力度,排查248个单位,立案9起,结案9起,罚款6万元。协助市局办理专利侵权案件10起,有力维护了市场公平竞争和创业创新发展。

区域创新发展动能强劲。今年以来,全区新增专利申请826件,专利授权1278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7件;商标注册总量达24164件,驰名商标4件,“领跑”全市。新增7家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名录库,指导帮扶石家庄冀中玛钢有限公司(南非)、石家庄得客瑞商贸有限公司(欧盟)、石家庄海森化工有限公司(澳大利亚、肯尼亚、埃及、越南、印度、墨西哥、土耳其)、河北动感百汇经贸有限公司(马来西亚)、石家庄勒芒商贸有限公司(欧盟)、河北中废通网络技术有限公司(101个国家)、河北益飞特华工科技有限公司(欧盟)顺利申请马德里商标,开拓海外市场。倾力打造地方特色“新名片”,南村镇“侯帐桃”作为地理标志商标推送产品于今年3月12日被国家商标局受理,在市内主城区率先实现了地理标志商标零的突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