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秋季肝火旺盛怎么办?

2019-10-28 17:45:18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秋天对人体健康来说,是个值得注意的季节。虽然说肝火旺盛不是一种单独的疾病,但大数人却“难逃罗网”。

肝火旺的症状

头晕、头痛。如果您出现头晕胀痛、面红目赤、急躁易怒或者胁肋胀痛,可能是因为肝火上炎,侵袭上窍所致,这时您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

失眠多梦。如果您老是心神难定,身体闷热难耐,晚上总是睡不着,很可能是肝火侵犯所致的失眠,多因恼怒伤肝,思虑过度所致。

月经失调。肝火旺盛会引起女性月经不调,主要表现为月经先期或者月经量增多。

头热、目赤。如果肝火旺盛容易出现面目发红,由于肝火上炎头面所致,还常常伴有急躁易怒、口苦等症状。

肝火旺盛如何调理

肝火旺盛的人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排除肝毒,保持心情愉悦,少动肝火。另外,饮食上宜吃润肺疏肝的蔬菜汤;宜吃健脾和胃的杂粮;宜吃含有维生素丰富的蔬菜。忌吃辛辣的蔬菜;忌吃发性升阳肉食;忌吃海鲜。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