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药灸让您远离痛经

2019-11-04 18:30:00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痛经又称“经行腹痛”,是指经期或行经前后出现的周期性小腹疼痛。以青年女性较为多见。

痛经的发生与冲、任二脉以及胞宫的周期生理变化密切相关,与肝、肾二脏也有关联。如若经期前后冲任二脉气血不和,脉络受阻,导致胞宫的气血不畅,“不通则痛”或胞宫失于濡养,“不荣则痛”。

临床表现

经期或行经前后小腹疼痛,随着月经周期而发作。疼痛可放射到胁肋、乳房、腰骶部、股内侧、阴道或肛门等处。一般于经期来潮前数小时即已感疼痛,成为月经来潮之先兆。重者疼痛难忍,面青肢冷,呕吐汗出,周身无力甚至晕厥。

药灸具有渗透力强,力度大;药物经皮肤吸收,就近作用于患病局部,避免了口服经消化道吸收所遇到的多环节灭活作用。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