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头条>>

市场监管总局:天猫阿一波售海带结铅超标

2019-11-05 18:11:34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2日,市场监管总局于官网发布《关于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称,近期市场监管总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豆制品、水产制品、饼干、调味品等4大类食品195批次样品,发现除豆制品外的3大类食品3批次样品不合格,检出重金属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等问题。

据市场监管总局提供的不合格产品信息显示,天猫阿一波旗舰店(经营者为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晋江市经济开发区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结,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铅含量(以Pb计)为1.95mg/kg,高于国家规定的标准值≤1.0mg/kg,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抽检不合格食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重金属污染问题

天猫阿一波旗舰店(经营者为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在天猫(网店)销售的、标称福建省晋江市经济开发区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带结,经上海市质量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检验发现,其中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福建省晋江市安海镇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经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核实,该批次海带结产品为晋江市波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假冒生产,并被立案调查。

质量指标不达标问题

江苏省苏州绿地优鲜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江东中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天津甘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Nuova Industria Biscotti Crich S.p.a.生产的可意奇全麦梳打饼干(原产国:意大利),经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验发现,其中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天津甘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质量指标与标签标示值不符的问题

浙江省永旺华东(苏州)商业有限公司杭州良渚店销售的、标称上海加产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东丸酿造淡口酱油(原产国:日本),氨基酸态氮(以氮计)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标示值。检验机构为宁波海关技术中心。

通告显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省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并向总局报告。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