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发汗除疾,五音逸志

2019-11-13 19:18:08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生儿育女是女性一生中的大事儿,很多人只重视孕期营养健康,而忽视生产后筋骨大开、出血较多、体力耗损,因此体内正气不足,元气尚未恢复,身体抵抗力下降,这时风寒暑湿等外邪便会乘虚而入,难以排除,形成产后风。

满月发汗疗法是运用满背灸、足底葫芦灸、拔罐疗法、祛寒除湿穴位贴敷疗法,祛风除湿、疏散风寒、温通经络,增强抗病能力。对产后受风、受寒、受凉为病因所引起的产后月子病,如产后头痛、腰背痛、关节痛、肌肉酸痛、畏寒怕冷等诸多病症有很好的疗效,另外还可以起到补气血、通络下乳、燃烧脂肪、美化肌肤、舒缓压力,增强免疫力的作用。

五音疗法就是根据中医传统的阴阳五行理论和五音对应,用角、徵、宫、商、羽五种不同的音调的音乐来治疗疾病。五音分属五行木、火、土、金、水通五脏,选择音乐疗法,对于失眠、神经衰弱、产后抑郁等疾病有很好的疗效。

适用人群有满月产妇、曾在月子中留下病根者、流产及引产者、产后抑郁严重者、产后想恢复身材者。最佳恢复时间为顺产产妇满月当天,刨宫产产妇产后42天。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