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生活>>健康新闻>>

数百糖友参赛 65万人次参评 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落幕

2019-11-15 09:1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11月14日是第13个联合国糖尿病日,经过个人报名、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环节,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脱颖而出,200多位糖友欢聚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参加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颁奖盛典暨“石家庄市糖友俱乐部”成立三周年活动,以独特的方式度过糖尿病日。

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张力辉教授致辞并颁奖,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国军出席颁奖盛典并讲话。

该活动由石家庄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急救医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主办,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石家庄市糖尿病医院)承办,河北青年报社协办。评选活动历时月余,216位糖友报名参赛,共选出降糖之星3名,关爱之星10名,希望之星20名,快乐之星30名,控糖达人50名。活动在广大市民和糖友中掀起关注热潮,投票专题访问量达65万人次。

今年,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发布了《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糖尿病防治首次被列入专项行动中。《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提出我国是全球糖尿病患病率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目前糖尿病患者超过9700万,糖尿病前期人群约1.5亿。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提升居民糖尿病知晓率、引起大众对糖尿病及其前期的警觉、提高糖尿病患者自我管理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并为糖友们提供心理关怀和交流机会,成为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和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平台义不容辞的时代担当。

张力辉教授在致辞中提到,我国糖尿病管理已经进入综合并发症管理的时代,完成了从“单纯降糖”到“综合管理”的演变。石市二院在糖尿病综合管理方面一直在不断努力和进步。在“降糖之星”评选活动的平台上,医护人员、患者及患者家属共聚一堂,分享抗糖的成果与喜悦,总结过往的经验与教训,帮助我们在抗糖路上继续前行。

张国军在讲话中指出,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这是今年以来,继石家庄国际糖尿病论坛后,市卫健委主办的又一项重大活动,也是服务我市百姓健康的一件实事、好事。此项活动为我市糖尿病患者搭建起一个相互学习、相互鼓励、相互交流、共促健康的平台,有效普及了糖尿病健康教育知识,提升了市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及重视程度。我们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新时期,要推广好市二院糖尿病研究的宝贵经验,全面推进糖尿病防治行动向纵深发展,深入推进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希望该评选活动能一直举办下去,成为我市糖尿病患者交流经验、展示自我的盛会,也衷心希望广大糖尿病患者将这份自信、乐观、阳光的心态带入生活,传递出去。

今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主题为“防控糖尿病 保护你的家庭”,参选糖友分享的降糖经验和控糖心得,对其他糖友、社会大众以及家庭亲友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和财富,也是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一环。参选糖友有的来自省会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医院的推荐,也有很多糖友自行报名参赛。其中有正值壮年的社会中流砥柱,也有耄耋之年糖龄逾30年的老糖友,还有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年。颁奖典礼上,糖友们自发组织表演了一系列精彩节目,参赛选手纷纷走上舞台,展现自己,将现场氛围不断推向高潮。

得知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举办的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慢性疾病预防与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全军糖尿病诊治中心主任医师、战略支援部队特色医学中心(原解放军第306医院)博士生导师许樟荣教授;国际糖尿病教育联盟副主席、悉尼大学阿尔弗雷德王子医院糖尿病中心主任Marg McGill教授;WFLD世界激光牙科联合会主席、法国尼斯大学牙学院原院长Jean-Paul Rocca教授,口腔激光治疗领域国际知名专家、意大利帕尔马大学Fornaini教授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特意录制了视频短片,预祝第四届石家庄市“降糖之星”评选活动成功举办,祝贺糖友们取得优异的控糖战绩。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赵增毅表示,糖尿病防治机遇和挑战并存,任重道远。多年来,石市二院作为石家庄地区糖尿病区域诊疗中心,致力于糖尿病防治科普宣传,积极开展科普宣教;落实糖尿病分级诊疗,为社区居民提供规范的糖尿病健康管理服务;专注科研创新,提高对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的早期发现、规范化诊疗和治疗能力,促进糖尿病及并发症筛查标准化,延缓并发症进展,得到了广大糖尿病患者的认可和肯定。赵书记指出,在新时期防控糖尿病的征途上,我们将继续迎接挑战、不辱使命,与全国同道,为实现“通过教育、研究和医疗来预防、治疗和根除糖尿病”的目标而努力。(王国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