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心理团队圆满完成全市社区心理健康培训工作

2019-11-15 18:18:22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8日,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受石家庄市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邀请,为全市60余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进行心理健康培训。本次课程的授课团队由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李聪捷、心理门诊主任王京贤、副主任徐洪文、高秀花(二级心理咨询师)、孙鑫(二级心理咨询师)组成。为期两天的心理课程涵盖发现自我、感受自我、觉察自我、感恩自我四个方面,带领着现场的60余名学员,进行了一场心灵之旅。

课程开始前,讲师进行了心理概念的引入,让现场学员进行了心理量表自测,并对测量数值进行解读,让大家了解自己的情绪状态。

课程开始后,首先进行了“吃葡萄干练习”,小小的葡萄干,用一种与众不同的欣赏方式去品尝与感受。接下来进行“呼吸练习”,通过一呼一吸来感受呼吸最明显的身体部位。之后是“身体扫描”的练习,用舒缓的方式进行这种特殊的扫描,感受身体的感觉,体会这种感觉带给我们自己的感受,之后又进行了“伸展练习”、“行走练习”,这些我们日常中最常见的动作,换一个不一样的方式慢下来去做,去体验,去感受,体验不一样的“慢节奏”。

本节课的亮点是“听说询问练习---关于幸福”,提问的人,只听、回答的人,只答。不评价、不解释。通过练习,现场的很多学员表示,感受到了“自己幸福的是什么”,同样,也通过这个练习会反思自己在工作及生活中与人交流的模式。

课程结束前的最后一个练习是“感恩练习”,很多情感不善于表达,用这种练习的方式,抒发情感,学员们表示“自己很感动”。学员们对此次课程内容及讲师团队给予高度认可与评价。这也激励着我院心理门诊的每一位成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的去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技能技术,为更多的人群提供更好的心理服务。

此次培训提高了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疗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水平,获得了一致好评。同时宣传了石家庄市儿童医院新院区建设,提高了医院的美誉度。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