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科专业抗菌药物合理应用讲座

2019-11-22 18:05: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规范儿童院区的处方审核工作,促进临床合理用药,保障患者用药安全,11月20日,医务科组织了儿科专业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培训,儿童院区刘彦霞副院长主持培训会,相关职能科室、临床科室及药师参加了培训。

儿童院区刘彦霞副院长首先强调了抗菌药合理应用的重要性和意义,医务人员应高度重视、认真践行并提出对今后工作的希望和要求。

药剂科、临床药学研究室分别从处方审核的基本要求、审核依据和流程、审核内容及结果等方面进行了培训。要求所有处方均应当经审核通过后方可进入划价收费和调配环节,未经审核通过的处方不得收费和调配。处方审核是药师运用专业知识与实践技能,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与技术规范等对医师为患者开具的用药医嘱进行合法性、规范性和适宜性审核,包括住院医嘱和门(急)诊处方。

本次培训通过分析中国抗菌药物耐药现状,结合抗菌药物PK/PD模型以及抗菌谱活性系统阐述了不同抗菌药物的临床定位,同时对照我院处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讲解。抗菌药物合理应用培训将提升儿童院区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能力和管理水平,完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长效机制,提高相关药物临床合理应用水平,为保障患者用药安全发挥积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