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预防宫颈癌,真的很简单!

2019-11-26 18:2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宫颈癌是发病率很高的女性恶性肿瘤,我国宫颈癌死亡率占女性癌症死亡率的第二位,每年新增病例13.5万,每年约有5.3万女性死于宫颈癌。宫颈癌的主要病因是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资料显示,99.8%的宫颈癌是HPV感染引起。‍

宫颈癌患者早期常无症状和明显体征,病变发展后可出现以下症状:

一是阴道流血: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发生在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后期则为不规则阴道流血。

二是阴道排液:多数患者有阴道排液增多,可为白色或血性,稀薄如水样或米泔状,有腥臭。

所以说,宫颈癌常常因为早期症状不明显而容易忽视,经常是在做检查或查体时才发现,一旦发现,多半是晚期,治疗效果多不理想,给患者本人、家庭、社会造成巨大的损失。宫颈癌前病变经过CINⅠ、CINⅡ、CINⅢ、原位癌,逐渐发展为早期浸润癌、浸润癌的过程,一般需10-15年,但约25%在5年内发展为浸润癌。由此看来,癌前病变是宫颈癌防治的重要阶段。‍

在这长达10年的时间里,期间的任何一次检查都可以把宫颈癌扼制在初期。因此,广大女性朋友们一定要重视妇科体检!只需简单的宫颈TCT和HPV检测就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健康和生命是金钱买不到的!‍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