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积极推进艾滋病各项防控工作

2019-11-29 18:3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北省卫生健康委认真贯彻落实《艾滋病防治条例》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部门联防联控作用,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各项防控工作。据统计,截至2019年10月底,河北省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感染者共15714例,死亡2297例。现存活病例数13417例,居全国第22位。经专家评估,河北省疫情持续保持低流行态势。性传播为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


河北省本着发现即治疗的策略,累计治疗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感染者共12868例。现存活携带者及感染者治疗后病毒抑制率为97.4%,病死率由2003年的14.74%下降到目前的1.40%。


河北省卫健委和省教育厅建立了学校艾滋病疫情通报制度,在省卫健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的引导和支持下27个社会组织申请国家艾滋病防治基金约900万元,对高危人群开展防治工作,推进了艾滋病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全省现有艾滋病筛查实验室671个,2263个乡镇社区建立了艾滋病快速检测点,截至2019年10月底全省共计检测各类人群617万人次。所有病例均实行电子化管理,实时为每一例病例提供病情发展跟踪服务。


河北省积极做好对男男性接触者、失足妇女、艾滋病毒携带者和感染者的面对面咨询、宣教、检测等综合干预工作,全省设立9家社会组织培育基地,共27个社会组织参与防治工作,累计干预各类高危人群172万人次。


河北省以失足妇女、男男性接触者等高危人群为重点,加大同伴教育员“面对面”宣传干预力度。监狱系统把艾滋病防治知识纳入入监、出监和常规教育课程,使艾滋病防治知识教育培训常态化、全覆盖。并且在全省广泛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机关、进学校、进工地、进社区、进农村、进场所、进场所”宣传活动。


(温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