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举办香河县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启动仪式

2019-12-02 18:0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伟)12月2日上午,以“知识产权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周香河县启动仪式在华联超市门前广场举行,标志着全县专利宣传周活动拉开了帷幕。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上街宣传咨询、悬挂宣传条幅和知识产权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氛围,提升公众知识产权素养。在启动仪式现场,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广大人民群众讲解专利申请流程,假冒伪劣注册商标商品辨识方法,现场受理群众投诉举报的侵权线索,提供专利信息免费检索等服务。共解答专利、商标识假辩假咨询50人次,向群众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300余份。

随后,该局执法人员分别赴香河华联香百超市、香河同仁堂药店等商品流通领域开展了专利知识宣传和医疗器械专利标注情况专项检查。向商家和消费者宣传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广大消费者、专利权人和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

11月30日到12月6日专利周期间,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通过“香河市场监管”公众号等融媒体、新媒体方式,重点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在全县各辖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标语;在人员密集场所通过展板、悬挂标语、现场咨询、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深入开展宣传展示、政策宣讲、培训交流和入企服务对接活动,营造强化该县知识产权运用的浓厚氛围,切实提升广大民众对科技创新、知识产权政策和相关精神的认识,有效激发创新主体创新动能和创业活力,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