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宝宝来了——用导乐愉快迎接吧

2019-12-02 19:18:07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导乐”是希腊词DOUA的译音,意为女性照顾女性,本指一个有分娩经验的妇女帮助另外一个妇女完成分娩的过程。导乐工作以产妇为中心,指导自然分娩、提供人性化服务,为产妇传授分娩经验,为产妇提供支持,生产中的帮助减少分娩上的各种干扰。

产妇的心理精神状态是影响分娩的四大因素之一,产妇对分娩的信念和能力易受周围环境和他人的影响。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实施导乐陪伴分娩,产妇可以合理的进食、饮水,保持充沛的体力。陪伴者可给予产妇心理和情感上的支持,使产妇安心和放松,从而改善产妇的精神状态,缓解分娩过程中的焦虑、恐惧和不安情绪。帮助产妇缩短产程,减少出血,母婴分娩结局更良好。因此,实施导乐陪伴分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导乐分娩使产妇在整个分娩过程中始终保持清醒,可自由运动;可使宫缩更协调,体力消耗降低,产程中及时进食进水,从而增强了产力,有效缩短产程;明显改善产妇的精神状态,缓解恐惧和焦虑不安情绪,有效避免产后抑郁症的发生;有利于产后及时母乳喂养;可有效减少因剧烈产痛而无奈选择的剖宫产,有利于降低非医疗指征的剖宫产率。

在导乐分娩的过程中,我们鼓励准爸爸参与陪产,他的一句鼓励、一次抚摸、一个眼神无疑是准妈妈最有效的止疼剂,有助于产妇顺利分娩。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可家属陪产,房间安静温馨,配有分娩镇痛仪、导乐球等专为产妇设计的导乐设施。

导乐分娩的全过程有专业的助产士陪伴,她们以产妇为中心,为准妈妈提供专业、全面、周到、细致、人性化的医疗服务。助产士在产程中能密切观察产程及母婴状况,选择适宜的助产技术,通过交谈、音乐、按摩等方式保障产妇生产过程中母子安全。

助产士在产前、产时及产后陪伴产妇,给予产妇生理上、心理上、感情上的支持,帮助和鼓励产妇建立起自然分娩的信心,使产妇全身放松、充满信心、产力充足,能正确屏气用力,全力配合分娩,使整个自然分娩过程更短、更健康、更安全、更舒适。

通过导乐分娩,可缩短产程,有效减轻疼痛感,且分娩过程比较轻松,不再感到恐惧与孤独。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