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专题汇>>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开展矮小儿童义诊活动

2019-12-17 18:55:51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资料统计,我国儿童矮小的发病率为3%,需要治疗的孩子约700万,目前每年正在接受治疗的不足30万。另外,性早熟是引起矮小身材的原因之一。身材矮小会影响孩子未来的工作、学习、交流、就业、婚恋乃至心理,遗憾的是,许多家长不相信儿童期矮小身材会影响成人终身高。半数以上的家长不知道矮小儿童应该去生长发育门诊进行检查和干预。

科学研究表明,脑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是促进人体长高的关键,营养、运动、睡眠、心情等都会影响生长激素分泌。矮小症的病因很多,比如特发性矮小、生长激素缺乏、甲状腺功能低下、性早熟、骨发育障碍、染色体异常、小于胎龄儿、青春发育延迟等,应找儿童生长发育专业医生诊治。0-14岁是儿童身高增长的黄金时期,也是帮助矮小患者身高增长的最佳时间。

为了让矮小儿童得到最佳的干预,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将于12月21日开展“矮小儿童义诊”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活动内容包括免费测量身高、体重、免费评估生长发育、预测终身高,对在身高曲线图P3以下孩子免费拍骨龄片等。

来源: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