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曹江丽

2019-12-20 17:26: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曹江丽,女,37岁,2003年7月毕业于天津市医药职工大学,目前是国药河北乐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乐仁堂总店的一名优秀员工!2018年被评为连锁“服务明星”;省内精英赛“十大联合之星”;“健延龄杯”本草英雄中医药文化传播大赛“全国13强”荣誉称号等。入职以来我一直在药品零售的一线工作,本人工作认真负责,对待顾客有耐心,热情周到,15年的工作经历历练了如今的我:工作中帮顾客解答不了问题的记下顾客电话向我的老师求教或查询药学相关书籍,随后再去指导顾客;药品说明书也是位好老师,将里面的重点内容记在本子上,每天温习熟知,就这样慢慢地我身边的老顾客也越来越多。为了提升自身业务知识,在2013年和2015年先后考取了西药与中药执业药师资格。

药品是一种防病治病的特殊商品,在医疗活动中使用极为普遍,作用不可替代。管好药并指导患者合理用药是我每天的工作。从取得执业药师资格后,坚决杜绝存在的安全隐患,认真核对处方,保证经过我的手不出现漏付,错付药品,有配伍禁忌的药品。做为一名执业药师我一直都是这样做的。记得有一次,一位大叔走进我店选择了四种药准备开票结账去,正好我接待了他,顾客选择的药品中有两种药物都含有相同的成分“右美沙芬”,我耐心的跟顾客说明情况,并告知千万不能同时使用,否则会导致重复用药,剂量叠加对身体有伤害。大叔才不理我这一套呢,脾气怪怪的说:“不至于吧,我都这样喝了好几次了,也没见有问题!多管闲事,你给我开票就行了!”我处于药师的那份职责,也为了能让患者合理用药,所以当顾客缴费后取药时,我又再三叮嘱了多遍,反复说明药物过量引起的危害,功夫不负有心人,大叔最后终于认识到了合理用药的重要性,充满感激地笑着说:“谢谢你丫头,之前不懂什么合理用药,也没有人和我们说过!”我的这份坚持,对患者的用药安全教育,是一名药师对责任的坚守,也是为顾客的生命健康把关!这种将心比心的服务,最终会赢得顾客的信任与依托,大叔当初的反感,不理解到如今的信任让我倍感欣慰与价值!现如今那位大叔已经成为我的忠实客户,他全家大大小小的用药问题都来咨询我,喜欢听我讲解,给他建议,当他的小参谋!随着时间的积累,越来越多的顾客通过我专业的服务都与我成为了好朋友,他们都夸我“你懂得多,讲的明白,一听就专业,找你拿药有保障,心里踏实!”

我深知:传播健康是我应尽的责任,在日常的药学服务岗位上指导患者对症用药并合理用药,说明药品的正确服用方法,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等事宜应认真仔细跟顾客交代清楚,与此同时我还帮助顾客建立健康档案,熟知每位顾客身体情况,深受大众患者的好评。新《药品管理法》的实施确立了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有关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赋予了我们药品管理工作应尽的义务与使命! “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去爱这个行业,要做就要去做好!”这是我经常跟自己说的。药师执业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定要严格履行执业药师岗位职责,遵纪守法,立足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勤奋学习,用所学知识为大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学服务!树立我省药师队伍的良好形象而时刻努力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