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张芳

2019-12-20 17:3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芳同志自1995年参加工作,先后在药品生产及经营企业从事药品质量管理工作,2002年取得执业药师资格。目前任华润唐山医药有限公司质量副总,全面负责公司质量管理工作。

多年的质量管理工作形成了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仅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而且形成了踏实肯干、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在公司内拥有极好的口碑。她带领公司的质量团队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一直以来得到了当地药监部门领导的表扬与肯定。在当前严峻的质量监管形势下,为企业的良性有序发展奠定了很好的合规基础,为公司健康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一、努力创新,开拓进取

要想做好质量管理工作,需要不断的创新和学习,不断提高质量管理人员的专业素养和知识水平。自2013年版GSP提出冷链验证要求后,为确保验证工作的真实性和及时性,张芳主动提出自己组件团队进行验证工作的想法。她克服质管部人员少、技术力量落后的困难,带领质管部的同事,多方学习验证知识和操作,对于三方公司的验证报告反复研究、借鉴和改进,从无到有,自己购置验证设备、自己编写验证方案、自行进行数据采集和数据分析,经过半年多的学习和尝试,自2014年起开始独立自主开展冷链验证工作,成为当地企业首家能够独立开展此项工作的企业,不仅受到了当地药监部门的表扬与肯定,仅此一项每年为企业至少节省20万元左右的资金。有人笑她是自找麻烦,请三方公司做省心省力,何必自找苦吃,可她觉得为了企业经营的合规,这样做值得。

二、发挥骨干力量,尽职尽责

张芳作为华润河北医药省级质量管理小组中的一员,积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和管理优势,积极参与省内各公司的质量管理工作,工作中尽职尽责,优势共享,无私奉献。在省内各企业间的质量管理交流、提高质量管理工作水平、企业间互帮互助、推动省内分仓建设等方面工作均做了大量努力和工作,为全省质量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展保驾护航。

因日常工作表现突出,2017年张芳被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特聘为质量专家,她认真履行相关职责,积极参加医药商业集团组织的各种检查活动,帮助其他企业查找质量问题,为实现整个集团质量管理水平的提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三、日常管理扎实到位,突发事件迎检有序

公司自2017年开始进行疫苗配送工作。为确保该项工作合规地开展,张芳及团队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每一次送货数据的核实、每一个偏差的分析与判断、每一项应急预案的启动和处置,容不得有半点马虎,遇到新的问题出现还要组织各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和处理,以确保疫苗存储、配送环节的质量切实可控。

在2018年长春疫苗事件中,因公司具备涉事企业在河北省的配送权,由于事态的严重性和突发性,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10余天内接受了各级监管部门、政府部门的检查达十余次,最多时一天同时接待多个检查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张芳组织带领相关部门沉着应对、有序迎检。正是由于日常质量管理工作扎实到位,所以在严苛的检查面前,顶住了压力,经受住了考验,在如此重大的事件中未给公司造成任何负面影响。同时,积极组织协调,协助厂家进行涉事狂犬疫苗的召回运输工作,整个召回运输工作未发生任何运输异常及质量安全情况,在此次疫苗事件中为公共卫生事业贡献了应尽的力量。

四、忘我工作、默默奉献、身先士卒

张芳在工作中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凡事做到身先士卒。遇到当天的问题没有解决的,她一定会加班加点解决掉,绝不允许问题拖到第二天,遇到部门人员加班,她也会积极参与进来,有问题大家共同解决,所以加班对她来讲如同家常便饭一般。在她的带领下,整个团队形成了积极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作为十七年的执业药师,张芳始终践行“全员参与,精益求精”的质量理念,把自己的药学知识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周围的每一个人。她就是大家心目中的 “最美执业药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