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孔静

2019-12-20 17:41: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专业服务  点亮病患人生

孔静,2015年考取执业药师,现任职沧州阳光本草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欣怡店质量负责人。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执业药师,我以保障人民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为原则,用我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尽心尽责的为患者及公众提供药学服务。

我所在的药房是沧州地区特药销售的定点药房之一,在工作中接触最多的就是抗肿瘤药品和重大慢性疾病的药品,作为在DTP药房工作的一名药师,熟练掌握他们的药理药性、用法用量等相关知识是为患者提供专业用药指导和药事服务的基础。

来店里买特药的都是一些肿瘤患者和家属。有的患者来买药时还带着引流袋,有的来买药的家属满脸的憔悴和无奈,当他们把处方递给我的时候,我能做的就是审好处方,把好用药关,嘱咐好用法用量以及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心里默默祝愿他们能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审核处方的工作每日必不可少,处方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到患者的用药安全。比如说,注射用曲妥珠单抗说明书中指出建议本品疗程初次用量为8mg/kg,维持用量为6mg/kg。在审核处方时,我会详细询问患者体重,核实是否与处方剂量相符。记得有一次某县的一名医生给患者开了注射用曲妥珠单抗,医生开的处方用量并不是患者第一次用药的剂量,经跟患者沟通,及时联系了患者的主治医生,我跟医生说明具体情况,并把注射用曲妥珠单抗的说明书拍照给患者医生发了过去。经医生确认,并重新开具了处方,使患者及时、安全、有效的用上了药品。

我觉得药师是保证患者用药安全的基础,专业的讲解,耐心的倾听,细致的服务,让一些癌症患者不但在用药知识上得到了了解,也在精神上获得了帮助,让他们有勇气面对美好的生活。

用药安全无小事,只有不断学习,提高自身技能,才能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药学服务,用专业服务点亮患者人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