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李棉

2019-12-20 17:4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主要事迹简述

我叫李棉,现在就职于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石家庄友谊大街药房,担任执业药师,店长,处方审核员职务。我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专业,一直从事药品销售工作。2016年取得执业药师资格,自2018.5月注册到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石家庄友谊大街药房。从业10多年来,从一名普通的营业员到药师,再到今天的执业中药师,始终奉行“专业化和亲情化”的宗旨,工作中认真负责,对待顾客热情周到,并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在日常工作中,我对于每一批药品的购进、收货、验收、储存、养护、销售等各个环节严格把关,层层审核,严把质量关。

日常学习中,积极参加执业药师继续教育并取得继续教育学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加公司和厂家的培训及时掌握了各种药品的全面信息,为顾客提供用药咨询信息,指导合理用药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同时为了能让同事们掌握专业知识,在门店我会每月定期组织专业知识培训,积极地帮助同事们提高专业服务水平。

2018年12月的一天,一位男顾客来到店里,没有处方就想购买坦索罗辛缓释胶囊,经过仔细询问,发现顾客是昨晚上突然出现血尿而紧急购药,我认为可能是泌尿系结石引起的,不像是前列腺增生引起的,没有直接把药卖给他而是帮他分析病因,引导去医院检查,因为天气原因他就想吃点药不想医院排队,认为自己没有结石,我详细分析引导,才去了医院,后来确诊是结石,而且医生告诉他及早治疗的优势,他回来特意谢谢我的。我认为药师服务不光是卖药,还要有基本的医疗知识,不能吃错药,更不能耽误病。自此以后,他有任何疾病用药上的问题都会过来咨询我,我们也成为了好朋友。通过这件事情,让公司员工也了解到,现实工作中,不是仅仅给顾客拿药,还要有基础的医学知识,怎样引导顾客的配合,人人责任心都强起来,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服务百姓,老百姓在用药方面才能更安全、有效、合理、经济和放心。

我也深知:药师职业与公众生活息息相关,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我以后一定努力工作,默默奉献,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药学服务,树立我省药师队伍的良好形象。

国药乐仁堂医药有限公司石家庄友谊大街药房

李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