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尚涛

2019-12-20 17:4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主要事迹简述

尚涛,医学硕士,河北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副主任药师,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执业药师、执业医师。河北省药师协会理事,河北省药师协会安全用药专业委员会副主委。河北省药学会理事,河北省药学会药物警戒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北省药学会疼痛药学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委,河北省药学会抗感染药学专委会委员、急救药学专业委员会委员、重症专业委员会委员,石家庄市突发事件卫生应急专家咨询会专家,河北省麻醉药品管理与合理使用师资,国家卫健委临床药师师资。热心医学和药学知识科普,擅长感染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及抗感染药物的合理应用管理,在危重症、疑难感染病例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2007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药品调剂和临床药学及药事管理工作。十二多年来,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一种神圣使命:“合理用药,关爱生命,让病人放心,让临床满意”是多年来一直追求的工作标准,作为一名药师,深深知道工作的重要性。药品是一种防病治病的特殊商品,在医疗活动中使用极为普遍,作用不可替代。管好药、用好药是每天的工作,多年来一直坚持业务学习,认真学习和执行《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列,严防假药、劣药流通于临床,保证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深入临床参与查房,在药物治疗团队中为病人提供临床药学服务。积极开展临床药学科研工作,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开展多中心﹑大样本的临床药学统计分析工作,以共同作者向外国杂志投稿,在Turkish J Med Scie和Iranian Red Crescent Medical Journal及Indian J Pharm Sci发表三篇SCI文章,提高了我院在此专业上的国际学术影响力。 曾获河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河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北省医务人员技能竞赛集体一等奖和个人一等奖。主编多部著作,《抗感染药临床应用原则》、《实用内分泌科疾病用药策略》等。引进了合理用药监测系统(PASS),积极开展药学资讯服务,如合理用药宣教、药物信息服务,并定期编写《药讯》和处方手册,及时与临床交流各方面的药物信息并承担卫生部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监测网的数据上报,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的收集上报,提供药物咨询服务。为宣传安全合理用药,多次接受省市媒体采访,如河北电视台的“新闻6号线”、河北青年报、石家庄电视台的“民生关注”等,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大音希声,大爱无痕。要用博大的爱心包容每一位患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成绩,用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谱写职业乐章,用百密无疏的行为准则铸就高尚医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