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孙丽静

2019-12-20 17:5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孙丽静个人事迹

孙丽静,女,执业药师,副主任药师,1977年2月出生,2000年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药事管理专业,同年7月在石家庄市栾城人民医院药剂科参加工作。工作以来连续多年荣获嘉奖、三等功。现负责石家庄市栾城人民医院病房药房及临床药学工作。

参加工作19年以来,爱岗敬业,勤勉谨慎,本人时刻牢记着职业赋予的一种神圣使命:“合理用药,关爱生命,让病人放心,让临床满意”。作为一名药师,深深知道工作的重要性。药品是一种防病治病的特殊商品,在医疗活动中使用极为普遍,作用不可替代。管好药、用好药是每天的工作,多年来本人一直坚持业务学习,认真执行《药品管理法》及其实施条列,严防假药、劣药流通,保证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无论是在门诊药房的窗口还是在住院药房对待护士还是在临床一线参与会诊总是那么和蔼可亲严谨细致。视患者为亲人,在窗口热心服务,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患者服务。记得有一次在门诊药房发药时,有位父亲为6岁的患儿拿药,看了处方后,发现对于6岁的孩子用药来说,药品剂量已经过量了,但是家长出于对孩子的关怀和对医生的信赖显然十分得不耐烦,后来经过及时与处方医生沟通并耐心地和孩子家长说明情况,并给出了可行的建议,事情很圆满地解决了。患儿父亲对我工作中的认真负责和耐心服务给予了极大的认可并表示非常感谢,同时表示:栾城人民医院有你们这样的执业药师发药,我们老百姓吃药就更放心了!通过这件事,我意识到药房是医院面对患者的重要窗口之一,而事前审核处方工作是整个医院医疗服务的重要环节,严格的处方事前审核为患者用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提供保障,直接影响着医院在患者心目中的形象。

为提高药房调剂工作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严防差错事故发生。要求保持患者至上、关爱生命的高尚情操,真诚聆听患者的各种意见,耐心为患者服务,始终如一坚持微笑服务。认真分析了药房调剂工作出现差错的主要原因,找出了医师的原因、药师的原因、药物品种差错、规格剂型差错、用法用量差错、数量差错、药品外包装相似差错、发出过期药品等原因以教育同事,以求最大程度上避免调剂工作中差错的发生,为患者和临床提供满意的医疗服务。

作为药房负责人,我深知在科技水平日新月异的今天,知识就是工作质量的保障。我努力跟踪先进前沿的药学知识,潜心研究,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主编副主编著作3部,获得河北省医学科技一等奖2项。同时还注重加强药房制度建设和科室的继续教育学习:制订健全的药事科门诊药房住院药房相关制度,如交接班制度、辅助用药合理使用管理制度、效期药品管理规定、高警示药品管理规定等,并将制度张贴上墙,使药房工作人员对操作规程清楚。强调双人核发制度。调剂处方时,药师必须做到“四查十对”,加强自我核对与计算机核对,并将调配药师在调配处方时的差错隐患与绩效考核挂钩,以此约束和激励调剂人员的工作责任心和积极性。

为提高药师的业务素质,每周安排一名药师为全科进行一次药事法律法规、药品合理使用等相关培训,每季度对药师进行理论和技能考核,包括药学基本知识、药事法规、实际技术操作、药品说明书等,增强调剂人员的审方能力。鼓励参加上级医院的“药师学校”、“抗菌药物临床合理应用”等培训,积极选派药师参加“临床药师”培训。

我相信,虽然我是一个平凡的执业药师,只要心中有爱,秉着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坚持在平凡而又光荣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履行自己的职责,把每一位患者当成自己的家人来爱护,我的付出和努力一定会得到更多的赞许和认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