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省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吴国莉

2019-12-20 17:5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在医药零售行业已经工作了24年,在这24年中我积极参加各种培训活动,不断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相关法律、法规, 2001年通过执业药师考试,2003年取得中级职称,2004年获得集团公司技术练兵中成药组第一名,2005年获得河北省执业药师继续教育优秀论文奖,2011年取得国家二级营养师证书,同年6月被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授予社会药房五星药师称号。

在工作中,我利用所学知识联系工作实际,热情接待每一位顾客,对他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专业的解答,根据顾客的需求引导顾客合理消费,让每一位顾客尽可能享受到健康产品“一站式服务”,使顾客焦急而来,满意而归。一次有一位顾客怒气冲冲打来电话质问:以前自己喝了通宣理肺口服液治疗感冒咳嗽效果很好,可是这次她爱人服用后总觉得头晕,怀疑是这批药品质量有问题。我问明患者有高血压病,就解释说,“通宣理肺口服液中含有麻黄,有升压作用,如果服用者本身血压偏高可能会引起头晕的不适反应,所以高血压患者应慎用,最好换服对血压影响较小的其它品种,荆防冲剂治疗感冒的效果也不错,可以选用。另外平时应控制他的食盐和胆固醇的摄入量,不要吃太咸,太油腻的食品,最好戒烟酒,多吃些新鲜蔬菜,芹菜、菠菜、西红柿等都对他身体有益。”听了我的解释顾客不但消了气,还成了我们的忠实顾客。

我始终恪守职业道德,牢记乐仁堂“乐施仁爱,济世健民”的企业精神。今年10月份我参加了省药监局和执业药师协会在阿尔卡迪亚小区举办的“最美执业药师安全用药进社区”活动,在活动中为社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用药咨询,并免费测血糖,免费量血压,赢得了周边居民广泛赞誉和医药管理部门领导的肯定。

今后我将一如继往的努力提升自身专业水平,更加认真工作,使思想觉悟和工作效率全面进入新水平,为医药事业添砖加瓦,竭尽所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