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严肃

2019-12-20 18:01: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先进事迹

毕业后,我先后在河北神兴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河北神威大药房有限公司从事药械的质量管理工作,对药械流通行业动态积累了一定经验,在质量管理工作中具备正确判断和保证实施的能力。

   近几年,公司在唐山、秦皇岛、邯郸、保定、邢台等地并购了11家子公司,各子公司质量问题非常多,质量工作大多停留在3年前认证状态,有的子公司甚至没有专职人员做质量管理工作。后经和各子公司总经理协调沟通,每个子公司指定1名质量对接人,修订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总部定期组织各子公司对接人员进行质量工作述职,逐步帮助其树立质量理念,同时进行对其进行质量知识及经营风险防控措施培训,增强质量意识,提高质管技能。为保证计算机系统中经营商品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由总部质管部在计算机系统中建立和维护商品基础数据信息,以规范商品数据管理。帮助各子公司逐步完善和健全质量管理体系。

河北神威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现有药店800多家,是河北省最大的连锁药店。作为公司的质量负责人,做好公司经营过程中的风险识别工作,并将经营风险控制在可控范围内,为公司规范经营进行保驾护航。日常积极和省市、以及各区药监部门保持沟通,随时能够了解监管动态,指导门店做好日常工作,从容应对飞行检查和日常监督检查。牵头制订了商品验收标准和各项管理制度、职责及操作流程,利用新进的计算机系统管理软件,对经营中各个环节进行系统控制,自采购源头就严格控制商品的质量,同时在销售中严格按照GSP的标准执行,对神威大药房的规范经营做出了突出贡献,也带动了石家庄医药零售企业的规范经营,对整个医药市场环境的规范化经营起到了示范作用。

药械的安全问题现在对整个医药市场来说也是重中之重,药械的安全问题主要存在两个方面,一个是消费者对于药械的安全性漠视,一个是药械的销售途径多样化,不规范的经营多有发生,且监管困难。作为医药零售行业的排头兵,神威大药房有责任和义务为净化药械市场的安全起到重要作用。我作为神威大药房质量管理者,凭借多年在医药流通行业中对产品质量管控的经验、方法的积累,有能力推动这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同时借助于神威大药房的平台,推动企业积极开展消费者药械安全教育,为药械的安全经营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