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尹向华

2019-12-20 18:0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尹向华,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自1998年至今一直在涞水县医院从事药学专业工作21年,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2006年取得药师卫生技术专业资格,2014年取得执业药师资格;2015年晋升为主管药师;2018年被评为优秀个人,目前负责涞水县医院临床药学室的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工作期间开设了合理用药咨询门诊,开通了涞水县医院合理用药咨询平台,开展合理用药公益行系列科普讲座,三措并举创新药学服务新模式,开展合理用药咨询服务。该案例荣获:2019年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河北省晋级赛优秀奖,2019全国医院擂台赛(东北/华北赛区 )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 优秀案例,2019全国医院擂台赛(东北/华北赛区 )拓展药学服务新领域最具人气案例。

回顾个人工作经历,主要情况总结如下:

一、努力提高政治思想觉悟,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江泽民关于“三个代表”论述,践行科学发展观,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思想,热忱地为病人服务,讲文明、讲礼貌,廉洁工作,不谋私利,不开搭车药,视病人为亲人,对科室人员经常进行医德医风教育,以党和国家的法律、法规文件和雷锋精神、白求恩精神为主要内容,开展医德医风学习活动。每半年进行一次医德知识考试,赢得了患者好评,以“医务人员十不准”为原则,以病人为中心,一切为病人服务,同之间互相尊重,互相支持,互相帮助,2018年被评为医院优秀个人。

二、遵守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完善科室管理工作制度

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积极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交给的工作任务,能以身作则,热爱专业,爱岗敬业,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没有发生过差错事故。在涞水县医院静配中心工作期间,负责管理保定地区首家县级医院的PIVAS,涞水县医院静脉用药调配中心,使静脉输液能在洁净度很高的条件下完成配制工作,既提高了输液质量,又减轻了护士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填补了我院空白。为了加强科室管理,先后组织制定、修订和完善了各种规章制度、岗位标准操作规程、岗位职责、各种记录、收集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作为静配中心的工作标准,建立和健全各项管理档案和记录,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做到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有据可查,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

三、认真学习业务,努力工作,提高技术水平。

药学科学不断发展,必须不断努力学习,我始终坚持业务学习,刻苦钻研技术,对技术精益求精,积极组织科内人员学习业务,制定学习计划,定期考试。为了提高技术水平,经常参加一些学术活动,把学习的理论知识能及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积极参加。在工作中,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的规定,加强对药品质量的控制把关,严防假、冒、伪、劣药品进入临床。

在涞水县医院药剂科负责药库工作期间,加强药品购销管理,确保质量,降低价格,加强药品网采工作和药品质量验收工作,认真填写药品购进记录,验收合格后方能入库。优化了药品结构,满足了临床用药的需求。积极做好特殊药品的管理,确保临床用药安全有效;使管理制度化、规范化,避免了违规操作和差错事故的发生;严格药品的采购、保管、发放、调配,保证药品质量,为群众提供了快捷、准确、优良的药学服务。

四、促进临床合理用药,提高合理用药水品。

坚持药师查房制度,坚持处方点评制度,加强重点药品和辅助药品的监控,对临床出现的不合理用药和不适宜处方以及乱用抗生素现象,积极与主管医师进行沟通,确定正确用药方案,指临床合理用药工作,得到了临床医、护人员的好评。每年编辑4期《药讯》,宣传用药知识,加强了与临床科室的沟通。积极做好不良反应上报工作,促进临床合理用药。

五、开拓创新,提高药学服务质量。

为了更好地与病人面对面的沟通,药剂科开设临床药学室,由我负责临床药学室的工作,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三措并举创新药学服务新模式,开展合理用药咨询服务。措施一,2018年7月16日在门诊大厅1号诊室显要位置开设了我省保定地区县级医院首家“合理用药咨询门诊”,专业药师免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合理用药咨询服务。合理安排合理用药咨询门诊具体工作:开展门诊患者合理用药咨询,实施出院患者用药指导和住院患者用药教育;在做用药指导的同时,进行不合理用药医嘱的干预;用药咨询的同时发放“患者用药教育宣传册”;药师积极参与上级安排的各项药品知识宣传,合理用药咨询服务及医院组织的义诊活动。措施二:2018年6月20开通了“涞水县医院合理用药咨询平台”微信公众平台,通过平台免费获得药师实时、在线的用药咨询服务,内容涉及药品适应症、用法用量、药物相互作用、配伍禁忌,不良反应、注意事项、有效期及储存方法等方面,为患者提供合理用药服务。同时还定期发布一些合理用药科普资讯和常见的用药误区,指导合理用药,提高患者安全用药意识。措施三:定期组织合理用药科普知识讲座,2018年9月7日至今我们科普讲座已举办23期,其中下各乡镇科普讲座15期,参加讲座累计2000多人次,现场咨询 80人次,发放合理用药宣传资料3000余份。受到了广大患者和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增加了社会对涞水县医院的美誉度。涞水县电视台的《涞水新闻》和《健康涞水》栏目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三措并举创新药学服务新模式,提升了药师的社会地位和良好形象,有效促进了医、药、患之间的联系;有利于提高医院的整体医疗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提高了患者对药师以及医院的满意程度,更好地为百姓提供专业、方便的用药咨询服务;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新型药学服务模式,增加了人性化服务内涵;为探索医改下,临床药师新的工作模式,促进医院药学由药品供应型,向药学服务型的转变,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