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张苗苗

2019-12-20 18:40: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药房是为患者提供药品及药学服务的一个窗口,每一位药师都身兼重任,在对患者服务的同时,送出的是专业、是诚信、是文明,更是对生命的责任与尊重。在工作中始终坚持把创建“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企业理念与药学服务相结合,展现出良好的职业形象和精神风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促进合理用药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一、真诚倾注服务,学习提升素质

工作中强化“以顾客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以爱心关怀顾客,处处以诚意对待患者,当好患者的健康守护神,确保患者用药安全、有效、经济。

一老年顾客晚上急需退热镇痛的药品,因天黑腿脚不方便打电话到门店,作为药店人,作为执业药师,我的职责是为顾客解除病痛,电话里明确了家庭住址,把药及时送到顾客手中并帮助顾客服药,同时嘱咐了用药的注意事项和病情的观察,第二天,顾客家属到门店表示感谢,感激之词溢于言表,并传达了老人的发烧已经得到控制,病情开始好转,我为自己作为药店人,作为执业药师感到骄傲。又一次,我发现柜台上有一盒药,经查询销售系统找到了顾客信息,通过会员留下的联系方式找到顾客并将药品交于顾客,这位顾客既惊讶又感激,我们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时顾客会来买一些我们药房没有的药品,我们会立即与公司采购部联系,争取满足患者的需求,做好服务,讲究诚信是我们对顾客的承诺。

二、爱岗敬业尽职尽责

“爱岗敬业 、尽职尽责”是执业药师的座右铭,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在工作中,为顾客准确推荐药品,还对患者进行细致的用药交代,告知用法、用量、服用时间,药品不良反应,注意事项等,有的老年顾客眼睛看不清,我们会仔细阅读说明书给他听,有的听力弱,我们会将对他的解答写在纸上;由于疾病的原因使有些顾客或家属情绪波动,我们总是耐心讲解,决不与顾客发生冲突;对于情绪低落的患者,我们会尽可能开解劝导,让患者高高兴兴满意而去。

三、关爱会员,健康输出

近百年的中华老字号乐仁堂连锁,在老百姓心中有着良好的口碑,会员遍布着市内的各个区域,会员心中信任乐仁堂,乐仁堂关爱会员输出健康,我作为乐仁堂的执业药师,定期为会员组织健康大讲堂,从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等各个领域针对安全用药、合理用药、正确认识保健品、养生讲座等方面通过课程讲述,让会员更了解自己的健康,更懂得如何养生。让乐仁堂会员在享受到专业服务与药物之后,仍然享受着乐仁堂的关爱。

走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去,把我们的服务送到顾客身边,我们定期参与健康进社区公益行活动,给社区居民朋友检测血糖、血压及用药指导

四、关爱老人送温暖

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走进养老机构,组织联谊活动,与爱巢养老机构、社区居委会联谊互动,举办包饺子、包粽子、歌咏大赛等活动,丰富顾客老年生活,看到他们脸上露出可爱的笑容,我为我们的付出点赞。

五、学雷锋送服务

小时候,我们学会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长大了,我们要把这首歌落实到我行动中,与市文明办合作,组织成立学雷锋健康服务站,为市民提供10项便民服务项目。让每一位市民享受到乐仁堂门店学雷锋健康服务站的便民服务。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一步一个脚印,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履行乐仁堂的服务理念,践行着我的执业药师职责,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会一如既往的恪守我的工作职责与服务理念,把专业的服务送给每一位顾客并为他们带来健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