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最美执业药师候选人——张华

2019-12-20 18:43: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个人先进事迹材料

张华,1979年2月出生,自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中药调剂的工作,从一名普通营业员到今天的执业中药师,我始终奉行“专业化、亲情化”的宗旨,耐心解答消费者的问题,为患者提供一些用药的保健知识,在不断的实践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熟练掌握中药各种药学知识理论和各种技能,包括服务技巧、服务理念、服务水平。

药剂工作平凡而琐碎,从进药、摆放、调剂、划价、出售、药事咨询服务,既有脑力劳动又有体力劳动,任何环节都不能疏忽。作为一名执业中药师,我必须每天都重复着同样的工作方式,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相同的话语模式,枯燥乏味是有的,但我深知,就算是出现万分之一的差错,也有可能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的灾难,因此每一天都要严格把好每一关工作。药品的使用方法,药品的注意事项,药品如何保存等工作,必须一丝不苟的严格查清每一张处方和药单。能够身在这个岗位已是一种恩赐,每天看着来来往往受病痛折磨的人们通过我们的帮助逐渐走向健康,露出开心的笑容。

其实药师不仅需要精湛的技术,还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责任心,售药的工作也并不只是看方拿药,不仅要核对药品、剂量,还要查验有无配伍禁忌,用药是否合理等。因工作繁忙,医生一时疏忽写错剂量和药名的事时有发生,一旦发现处方中存在瑕疵,总能及时让顾客与医生进行沟通,避免意外事故发生。 记得曾经有一位40多岁的女性顾客,拿着一张外地医生的处方,来我们店里抓药,经过我仔细审方,发现里面既有附子又有半夏,这两味药是相反的不能配伍,只好向顾客说明原因,解释清楚,最好能联系上处方医师,后经给医师打电话确认,医生由于太忙出现了失误,最后决定去掉附子,顾客非常感激,说工作得很细致。对于中药,一张药方少则几味药,多则二十几味,调剂中药饮片重要的环节是剂量准确,准确的剂量不但对得起顾客花钱消费,更重要的是能达到满意的疗效,为此,有一句话说:“中药师手中的这杆秤,秤出的是草药,平衡的是一颗心”。在称药时,秤高秤低都不行,低了影响疗效,高了会引起副作用,要做到对患者极端负责,必须把握好手中这杆秤。

药品是特殊的商品,它直接关乎人的生命健康。对于每一位顾客我都会“请”字当头,“您”字抢先,拿出微笑,细心耐心对待。自动解说药品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优质的服务换回顾客的笑脸。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顾客,在买药的时候,对于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不了解,一遍又一遍的咨询,我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讲解,直到他们清楚后发自内心的说了一句谢谢,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

我相信,只要心中有爱,秉着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将每一位患者当成自己的家人来爱护,让更多的人在我们的热心帮助下拥有幸福安康的生活,就会成为一名顾客心中最美的执业药师。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