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首个法布雷病治疗药物上市

2019-12-23 19:03:31 来源:健康报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12月2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消息称,该局已于近日批准注射用阿加糖酶β(商品名:法布赞)的进口注册申请。该药成为国内获批的首个用于治疗法布雷病的药物,适用于8岁以上的儿童青少年及成人。

据悉,法布雷病是一种十分罕见的X染色体连锁遗传的鞘糖脂类代谢疾病。该病始发于胎儿期并伴随患者终身,逐步恶化,引起心、肾等重要器官的衰竭,如得不到有效治疗将危及生命。2018年,该病被收录于国家第一批罕见病目录,属严重危及生命且国内尚无有效治疗手段的疾病。

法布雷病的治疗可分为对症治疗及酶替代治疗。酶替代疗法可补充患者体内缺乏的酶,使脂质代谢保持正常,改善患者的症状、阻止疾病的进展。此次获批的注射用阿加糖酶β,作为酶替代疗法用于治疗法布雷病,被列入国家第二批临床急需新药,并于今年1月被纳入快速审评审批通道。

来源:健康报网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