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这个冬天不冷了雄安新区举行困境儿童温暖包发放活动

2019-12-27 16:5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12月26日,雄安新区立足教育扶贫、社会扶贫,在新区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这个冬天不冷了”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为三县困境儿童送去新年祝福与关爱。首批温暖包一共800套,每套包含棉衣、棉靴、书包、玩偶、儿童减灾读本等一系列实用物品,主要分发给三县征拆迁乡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以实际行动帮助孩子们度过寒冬。

温暖包发放启动仪式

该活动由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扶贫办联合壹基金、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等公益组织举办,美团公益、轻松公益、滴滴公益等互联网平台支持,安新县公益志愿者协会等本地组织协办。在启动仪式现场,应邀嘉宾与三县群众代表参观了温暖包装置展,参与彩绘温暖包互动活动、填写爱心卡片,将新年祝福一并送出。

温暖包发放现场,志愿者为孩子们分发温暖包。

壹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壹基金自2016年参与脱贫攻坚,围绕儿童服务、灾害应对两个重点,实施了七大品牌项目,温暖包项目作为其中帮助贫困儿童“不愁穿”的公益行动,通过网上筹款、线下捐赠方式传递关爱,扶持孩子们健康成长、学会感恩,未来温暖他人。下一步,将根据新区需要,联合本地社会组织、志愿者、媒体、爱心企业和社会公众,开展后续批次温暖包的募款、分装、转运、发放、探访等工作,通过切切实实行动,汇聚众人之爱助力雄安新区扶贫济困。

被温暖“包裹”着的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为开展教育扶贫、困境儿童帮扶、“互联网+社会公益”等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当前,新区上下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积极调动各方资源和力量参与扶贫脱贫防贫,着力提升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民生服务与保障水平。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重点面向征拆迁乡镇困境儿童发放温暖包,是新区及三县正在和即将开展的系列公益活动之一,有助于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参与社会扶贫的浓厚氛围。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将格外重视保护儿童隐私和自尊心,恪守平等互信、尊重孩子、禁贴标签原则,注意方式方法,把好事办好,努力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宽松、愉悦、平等的成长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