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辛集市实现学校(幼儿园)食堂“网络厨房”全覆盖

2019-12-27 17:3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燕)近年来,辛集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创新监管手段,充分利用“互联网+监管”,全力推进“网络厨房”建设,取得可喜成效。目前,该市的96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已全部安装完成“网络厨房”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了学校(幼儿园)“网络厨房”全覆盖,为充分保障学生就餐安全提供了强大助力。

   “网络厨房”是公众参与学校食堂后厨监督的现代化便捷平台。家长们可以随时随地的通过自己手机微信关注公众号“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点击网络厨房选项观看学校(幼儿园)食堂后厨加工实景,监管部门也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实时监控整个制作加工过程,实现网络监管全覆盖,扭转目前食品监管存在的“点多面广”“人员不足”的难点痛点,发现问题能够及时责令餐饮单位改正到位。

辛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为契机,倒逼餐饮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引导社会公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督。

一是协调联动,周密部署。该市市场监管部门与教育部门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把“网络厨房”建设工作作为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重点工作,作为强化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两部门的强力推进下,各学校纷纷将学校食堂“网络厨房”建设与学校食堂各类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相结合,列为学校重点工作,确保学校食堂“网络厨房”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二是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多次召开网络厨房推进会议,广泛宣传“网络厨房”建设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调动学校食堂参与积极性。在各餐饮单位门口等醒目位置张贴网络厨房彩色宣传画,提高群众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是实地指导,攻坚克难。安排执法人员多次进行上门实地指导,结合各学校(幼儿园)的实际情况,对网络构建、摄像头安装的位置和数量给予建议,对安装角度的不妥之处予以指正沟通,指导其不断完善。在安装完成后,提醒经营者要保持摄像头的长时在线、长时清晰,定期清洗摄像镜头,防止油烟污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