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旦”前夕市场大检查

2019-12-28 19:0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伟)“元旦”到来之际,香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华分局结合本辖区实际,划重点,明职责,组织四个执法队奔赴“节日战场”,联合开展节前市场监管大检查行动。


一是对企业、超市、宾馆、娱乐场所的特种设备、产品质量、3C强制性认证产品进行检查,查看是否使用未检、漏检或者检验不合格设备;

二是对辖区内的餐饮业、超市、仓买、加油站等行业所使用的计量器具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主要检查电子秤、加油机等计量器具是否超过检定周期,计量器具使用制度是否完善等,计量器具是否确准;

三是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许可证是否过期,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的问题,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所用食品原料及食品相关产品是否做到进货查验并规范记录,食品及原料贮存是否符合要求进行检查;

四是对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场所、食品生产单位经营的生鲜猪肉进行重点检查,查看是否存在出示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品质合格证明不齐全现象;

五是现场向经营者宣传《产品质量法》、《商标法》、《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教育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大力净化节日市场环境,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安心、祥和过节。

截止到目前,该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28人次,检查市场主体122户次,检查计价秤66台(件),加油机18台,责令3家存在冰箱、水池用途标识脱落,食品留样不规范的饭店进行整改,未发现疑似非洲猪瘟病毒猪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