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新华区开展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

2019-12-31 15:3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扎实做好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防范工作,维护辖区良好的市场秩序,打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2月31日上午,石家庄市新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召开新华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部署会。会上“双节”“两会”期间对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6个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的工作重点、实施步骤以及工作要求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结束,重点领域包括食品、药品、特种设备、日用消费品及危险化学品、广告、价格等。要坚持“防风险、保稳定、保民生”原则,抓住关键风险点,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集中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有效解决一批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在排查治理过程中,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分类整治、对账销号,做到“五个到位”,即:情节轻微违规行为,责令限时整改,指导帮助企业改正到位;一般违法行为,依法立案查处,跟踪督促整改到位;严重违法行为,挂牌督办,严查重处到位;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到位;风险顽疾和一时难以整治的安全风险隐患,严管严控到位。强化联合协同,重典治乱,集中曝光一批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案例,公布一批实施联合惩戒和“黑名单”管理企业,关闭取缔一批严重 违法企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