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健康产业>>

​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首届大会召开

2020-01-06 16:10: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张欣媛)为推动全省中药产业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百姓提供道地廉价和安全有效的中药产品,15日,河北省中药材产业协会首届大会在保定召开来自国内的知名中医药专家,河北省省直及各市(县、区)卫健委、药监局、农业局、商务局等有关部门领导,河北省各级医疗卫生有关中医药及中药材产业单位负责人,各位理事及有关单位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河北是中药材大省,中药材企业众多,随着市场经济的不断发展,市场调节功能日益增强,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将作为会员自律管理的民间性组织,发挥联系政府和会员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助力该产业发展。

“协会将努力为广大会员提供提供各种市场信息、经济信息,帮助会员了解市场现状,促进会员企业的发展和我省中药材产业大跨步前进。”省中药材协会会长刘建林说。

他强调,省中药材产业协会的宗旨是:种好药、做好药、卖好药、用好药。未来,协会将下大力气在种植、生产、销售等方面助力我省中药材企业实现突破。标准化种植种好药,强化基础支撑,加快建设中药材标准化种植基地;助力中药现代化生产加快推进中药材标准化发展;数字化市场卖好药,强化市场支撑,打造数字化、智能化、标准化、目标化;文化产业用好药,把用好药作为内涵强化文化支撑。

“有好医,必须有好药”,让天下人吃上放心药。省中药材产业协会将大力推动我省中药质量提升和产业高质量发展,真正为百姓提供道地廉价和安全有效的中药产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为我省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目前,市场上精准化、个性化定制中药材成为发展趋势,河北省可以通过道地药材定制化种植、生产,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规划财务司原司长苏钢强提出建议。

会上,与会的各位业内专家、领导纷纷发言,为河北中药材产业发展出谋划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欣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