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讯>>

河北省儿童营养调查监测工作正式启动

2020-01-08 16:03:26 来源:河北省妇幼保健处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7日,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河北省妇幼保健中心、河北省儿童健康学会承办的2020年全省0-6岁儿童营养状况调查暨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启动会在石家庄市园林会议中心召开。

为贯彻落实《健康河北行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全面掌握河北省0-6岁儿童营养状况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情况,加强儿童营养性疾病监测和干预,持续完善儿童健康政策体系,河北省卫健委制定印发了《2020年河北省0-6岁儿童营养状况调查实施方案》和《河北省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评估实施方案》,决定于2020年开展河北省儿童营养状况调查和贫困地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监测工作。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处处长李保红,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对本次项目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扎实做好调查监测工作,保证调查数据的及时与准确。

二是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计划,落实调查进度,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三是规范项目实施。加强业务指导和质量控制,优化工作流程,规范技术操作,提高调查质量。

四是强化技术培训。重视人员技术培训和技术指导,保证调查监测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

河北省儿童健康学会会长王新良表示,本次营养评估和调查主要涉及河北省全省项目县儿童的身高、体重和血红蛋白三个重要参数。通过这三个参数,可以计算出河北省儿童的超重率、肥胖率、贫血率等营养指标,为政府直接了解和掌握全省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项目的效果提供了大数据支持和继续做好项目工作的直接导向。

本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副所长赖建强和河北省13个市(含定州、辛集市)卫生健康委妇幼科(处)相关负责同志、妇幼保健院主管院长;各监测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共计200余人参加会议。


来源:河北省妇幼保健处
责任编辑:宁晓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