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交流>>

河北省石家庄市织好“五张网”全力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2020-01-09 10:05:09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是建立健全教育系统心理服务网络。建立以专职心理教师为核心,班主任和兼职教师骨干、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通过“校社合作”“校医合作”等方式引入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或心理咨询与维护服务机构,为师生提供专业化、个性化心理健康服务。

二是建立健全未成年人心理服务网络。每个县(市、区)创建1个未成年心理维护分中心,面向未成年人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提供专业心理咨询服务。

三是建立健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心理服务网络。通过设立心理辅导室,建立心理健康服务团队,购买专门机构等形式,为职工提供心理健康服务。

四是建立健全重点领域心理服务网络。重点做好矛盾突出、生活失意、心态失衡、行为失常人群及性格偏执人员的心理疏导和干预,积极构建政府、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帮扶体系。

五是建立健全心理健康科普宣传网络。深入打造石家庄“个十百千万”工程,即邀请专家在公共媒体开设一个心理健康专栏,市级每年举办数十期心理健康讲座,县级每年开展百场健康教育活动,乡级每年举办千场健康讲座,村居级每年举办万场健康教育活动。

来源:河北省卫生健康委网站
责任编辑:王亚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